2022年06月03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拳拳爱党心 殷殷敬老情

——东明县水务局积极做好老干部工作侧记

一把70年代的曲线板和一个陈旧的水务制图仪,盛东伟每次拿起来它们,都视若至宝,舍不得放下。盛东伟是东明县水务局老干部工作办公室科长,她告诉记者,这些“宝贝”是她已故的父亲——一个老水务工作者曾经使用过的工具。

“我父母都是党员,父亲在水务领域工作了一辈子,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艰苦奋斗、不惧危险、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影响了我,让我明白在工作岗位上要更加耐心,要爱岗敬业,把每一位退休老党员当成自己的父母去对待。”8年的老干部工作,让盛东伟感慨颇多。

盛东伟是东明县水务局积极做好老干部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近年来,东明县水务局始终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积极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把有品牌、有内涵的创建内容及时上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离退休党员走进“本色家园”如家一样温暖。

东明县水务局经常组织水务局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老年人娱乐活动。每逢春节和特殊节日,对全系统2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并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天上北斗南湖船,井岗炮轰灭三山。雄关漫道两万五,革命灯塔在延安……”这是东明县水务局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李松茂在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有感而发写下的诗篇。李松茂告诉记者,用写红诗、学党史的方式来教导后人,让他退休后的闲暇时光变得丰富多彩。他的文章《东明黄河滩区水利建设纪实》在“我亲历的改革”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明县水务局组织老干部离退休党支部成立了东明县水务局离退休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东明县水务局局长张中华说:“东明县水务局现有12个党支部,258名党员, 在下步工作中,东明县水务局党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化推进“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快速实现水务工作全面开花。”

记者 张 品 仝志华 通讯员 宋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