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张新文调度现代医药港规划实施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以创新增添持久动力 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奋力打造繁荣兴旺的富强新菏泽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7月18日,市委书记张新文现场调度现代医药港规划实施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以创新增添持久动力,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举全市之力保障现代医药港发展,奋力打造繁荣兴旺的富强新菏泽。市领导王军、王昌华、康兵参加活动。

张新文先后实地察看了山东简道制药有限公司、启航大厦、知和(山东)大药厂有限公司、奕谱医学检验实验室等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发挥优势、乘势而上,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为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技术攻关、市场开拓、增资扩产提供有力支持,帮助企业在菏泽实现更好发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新文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交流,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张新文指出,现代医药港是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增长点所在,寄托了全市上下的期望。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现代医药港实现较快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与发达地区、先进园区之间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改革创新思维抓好土地征用、资金筹措、项目手续办理等工作,举全市之力保障现代医药港发展,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崛起,为打造繁荣兴旺的富强新菏泽提供坚实支撑。

张新文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瞄准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培育上下游齐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人才招引政策,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治污举措,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切实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