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吹哨”平台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啸)疏导违规停放车辆、排除企业院内积水……近期,全市“吹哨”平台及时受理企业求助哨声,全力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单县益才制粉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附近道路长期停放大量大型货运车辆,导致过往通行路段变窄,存在安全隐患。单县南城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工作专班接到“哨声”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并到达现场核实情况。经调查,因该路段与单县南外环路距离很近,加之此路段通行车辆相对较少,进而成为大型货车的“停车场”。工作人员随即协调执法部门对车辆违规停放问题进行联合整治,以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相结合,开展道路乱停乱放综合治理,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清理。为防止该路段问题反复发生,专门成立道路巡逻工作小组,不定期对该路段进行巡逻,及时劝阻违停车辆,保障其他车辆、人员安全顺利通行。

近日,山东宇之瀚幕墙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由于近期雨水较多,企业院内积水严重且排水困难,希望政府帮助解决。接到哨声后,鄄城县陈王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查看积水情况。经了解,该企业地势较低,加之近期降水量大,沟渠水位已超出雨水管道口,导致积水流向该企业,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和运营。工作人员立即研究排水方案,对企业周边低洼易涝区段、易淤积管段增加清掏频次,确保排水管网过水能力,并利用多台抽水泵不间断作业,及时解决排水不畅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