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A6版:法治菏泽

成武警方侦破一连续盗窃案

本报讯(记者 胡德光)8月24日,成武县九女集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6辆。

8月15日下午,九女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放在停车场的电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调阅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乔某有作案嫌疑。经过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乔某自2018年以来因涉嫌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由于居住地点不固定,出没时间无规律,给抓获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针对上述情况,办案民警克服不利因素,主动出击,经过连续几天的走访摸排和蹲点守候,于8月24日将乔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乔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乔某采取事先踩点、夜间实施盗窃的方式,先后多次潜入成武县张楼镇、苟村集镇、九女集镇、城区等地盗窃电动自行车6辆。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已将被盗车辆如数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