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仝志华)9月18日,由菏泽市人民政府、菏泽军分区主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学民、副市长肖友华、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活动。

10时,市区及各县城区防空警报点准时拉响防空警报。清晰的警报声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灾情警报的顺序依次鸣响,各受控警报点均试鸣正常。

随后,与会领导为市人防抢险抢修、医疗救护、消防、治安、防化防疫、通信、运输、心理防护、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等9支人防专业队伍授旗。

王宏指出,举办此次警报试鸣活动旨在激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在警钟长鸣中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在鉴往知来中激发铸盾护民担当,建好建强我市人民防空队伍,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各人防专业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肩负起人民防空勤务、重要经济目标保护等各项基本任务,通过业务能力培训、综合性演练,不断提升专业队伍联动应急能力,更好地为人民防空工作提供保障。军地各部门要进行广泛社会动员,积极参与人民防空事务,形成人人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还以直播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市人防建设成果,并在线向市民解读人防政策、宣讲人防知识。与会人员观摩了人防指挥车卫星通信、短波电台通联、无线图传、无人机操控等训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