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单县:税费政策“稳落地” 企业发展“添动能”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山东江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业机械生产、销售的企业。今年年初,公司增加了新的生产线,产生了较多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因受疫情扩散和市场萎靡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销售额大幅下降,生产经营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今年以来,我们在购进先进生产线、厂房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生产原材料价格也翻了一倍,但是农机销售价格涨幅很小,企业利润率严重下降,再加上农机生产、销售周期长,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境。3219.91万元的留抵退税到账,让我们的资金一下子宽裕起来了,有了这笔钱,我们就可以专心生产经营了。”山东江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公玉红介绍。

为让纳税人尽快了解政策,尽早享受优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坚持政策落实“走在前”,不断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线上精准政策推送和线下“点对点”政策辅导,同时成立“有人管”工作室,解决企业涉税疑难问题,构建“综治+税治”双网格税费服务体系,倾力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税收政策更新快,我们对很多政策不够了解,税务人员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让我们企业的发展道路更加顺畅了。”公玉红说道。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用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让税费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积蓄新动能、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