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8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张伦到东明调研项目建设秋收秋种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啸)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深入东明县部分重点项目、田间地头和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秋收秋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新国参加活动。

张伦来到瑞纶新材料、东方明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市场前景、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优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快建设、早达效。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推进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研发能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在劲海化工中心控制室,张伦认真了解劲海化工100万吨/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方向,增强创新意识,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抓好东明石化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向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延伸,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东明县陆圈镇岳蒋庄村农田里,旋耕机来回穿梭作业,正在整地施肥。张伦走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秋收进度、秋种准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先进农机具推广使用力度,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高效推动秋收秋种,确保颗粒归仓、稳产稳收。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加强秋种技术指导,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要精准落实惠民政策,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开展高频次巡查,坚决杜绝焚烧秸秆行为。

在采油六厂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张伦详细询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