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菏泽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 “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11月6日,菏泽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在济南签署 “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临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君松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与菏泽市政府的相关合作基础。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在菏泽地区开展了包括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青邱堌堆遗址考古发掘在内的一系列工作,双方合作已初见成效。菏泽地区考古和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山东大学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以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与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建高端校地合作平台,为山东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夯实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曹临表示,以此次签署战略协议为契机,双方将在中华文明起源、黄河文明发展与变迁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携手共建,勇毅前行。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赓续中华文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宝贵的文物资源,为提升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开创菏泽市文物工作新局面。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强化提升校地合作水平,打造新时代高校与地方合作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