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界别协商 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王浩)11月7日,市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召开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总结了2022年工作;市民族宗教局就“充分发挥宗教积极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通报工作开展及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议政发言;市侨联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侨资企业发展”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时圣恩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为底线,科学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凝聚共识,全面贯彻党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强化宗教场所规范管理,把宗教界人士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走宗教中国化道路;要做好平台,深化与侨资企业的交流,强化为侨资企业服务的意识,加强与华侨华人的联谊联络,助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要注重协商,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切实发挥好政协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