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第A5版:新闻·健康

强化“传帮带” 搭建“练兵场”

终兴镇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素质和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 记者 王富刚)近日,单县终兴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辖区的单县亚五农业科技开发(山东)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作为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企业负责人亚锁成传授山药产品线上营销常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增收致富能力,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终兴镇把镇村各阶层带动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工作模范、业务能手、农村致富能手、非公企业业主、技术骨干等先进分子纳入积极分子“后备库”,确保后备力量充足,营造竞争择优生态形势。光明集村青年朱林青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协助村党支部做好群众工作,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党组织分忧,为群众办事,永远在路上。”朱林青在培训班如是说。

终兴镇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参与疫情排查、小区管控等,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贡献先锋力量。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上,终兴镇注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交任务、压担子,搭建“练兵场”,让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乡村振兴实践中来,锻炼提升处理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