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第A5版:新闻·健康

单县妇联多渠道帮助妇女创业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丽)单县妇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技能、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倾力帮扶全县妇女创业就业,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目前,单县妇联克服疫情影响,共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40余期,培训人员2800余人,一些学员通过培训走上了开设爱心早点店、特色小吃店、网店、微店、做金牌月嫂等独立创业道路。尤其是花样面点技能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山东手造水煎包、手抓饼等制作,自6月以来,已有10多名学员分别开设了小吃店。

县妇联积极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为妇女提供小额担保贴息,为广大妇女在种、养、加、流通等各个领域创业中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增收致富。据悉,今年以来,共为168名创业妇女提供了2018万元贷款,为30名女性提供贴息38.21万元。县妇联开展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企业单位用工需求逐一发布,为城乡妇女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共开展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10次,累计为城乡妇女提供就业岗位2300余个。通过服务沟通的过程帮助有意愿创业的妇女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县妇联在全县新建妇女创业微家120个,通过微家的创建,实现了信息及时沟通,增加妇女就业创业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