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菏”心抗疫 “青”力守护

——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

我市青年团员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都下楼做核酸了……”11月11日,鲁西新区华英嘉园小区,一大早就听到青年志愿者们拿着大喇叭当起了宣传员,呼叫小区居民下楼做核酸,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一人。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共青团菏泽市委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菏泽市委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加入“菏”心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按照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配合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来自不同岗位,有教师、学生、自由职业者……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倾情奉献,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冲锋在前,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菏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布菏泽市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短短的两天时间,收到了878份青年志愿者报名信息。其中,一名志愿者马媛十分感慨:“一夜之间,疫情又卷土重来,这是我时隔三个月再次穿上大白的衣服和许多的抗疫志愿者一起勇毅前行并肩作战。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好起来!”

众志成城,争当抗疫一线“战斗员”。菏泽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监事、盛城建工集团总经理任永辉向市看守所捐赠一批防疫物资,菏泽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华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厚坤向牡丹区时代奥城社区捐赠一批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面对疫情,众多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为菏泽抗疫贡献力量。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提前打开二维码,自觉间隔1米排队,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孕妇可以到绿色通道这边来……”11月12日,牡丹区小留镇青年志愿者翟军帅在核酸检测点维护排队秩序、为村民答疑解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牡丹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主动对接社区、乡镇,参与到防疫一线,挨家挨户协助做核酸,志愿者为住户上门义务配送生活必需品。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一个个红马甲志愿者、一个个大白先锋活跃在社区、村居、工厂……我市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汇聚了青春正能量,有效减轻了基层防疫一线的工作负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了青年力量。

文/图 记者 李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