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坚决做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浩)11月17日,省政府残工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鹏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张鹏指出,贯彻落实好《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残疾人康复、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法制保障,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结合自己的职责学懂学透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切实将《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张鹏要求,要突出重点,实施好残疾预防“五大行动”,持续扩大优质康复服务供给,全力推动残疾儿童康教融合,切实提升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水平;要强化监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落实办法,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夯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责任,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