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A8版:新闻·广告

“防疫”+“反诈”双管齐下

鄄城警方全力提升群众“免疫力”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俊男)近日,鄄城县公安局在维护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点秩序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坚持反诈、防疫“双管”齐下,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

民警利用群众等候核酸检测的时间“见缝插针”,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详细宣讲了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和渠道,提醒群众,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针对老年人,民警以案释法,通过讲解一个个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件和常见养老诈骗套路,让老年人了解网络诈骗的种类、主要形式以及识骗防骗技巧。提醒老年人对各类信息“擦亮眼睛”,警惕手机短信诈骗、警惕利用老年人同情心诈骗,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同时,为扩大宣传覆盖面,鄄城县公安局还通过车载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在辖区大型超市、广场、公园等张贴关于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及特点的宣传提示,悬挂反诈标语条幅,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达到全民“免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