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A8版:新闻·广告

一场特殊的领证仪式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永霞)11月11日,鄄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的小高峰。“双十一”代表着“一生一世”和“一心一意”,很多年轻人都牵手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以宣示他们甜蜜“脱单”。

为强化婚姻登记仪式感,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婚事新办,提倡节俭办婚礼,鄄城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领证仪式,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共同定义双十一“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新理念。

婚姻登记处现场,处处洋溢着盈盈喜气。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对对新人在“婚事新办要节俭 移风易俗我先行”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用笔尖寄语美好的未来,传递着婚事新办的正能量。

在志愿者们协助新人们办完相关手续后,新人们双手相牵走向颁证台前,共同宣读《结婚誓言》许下爱的诺言。颁证人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鲜花和最诚挚的祝福,增强了新人们的生活幸福感和家庭责任感,更增加了颁证仪式感。

“我觉得婚姻更多的是两个人的结合,只要把我们的小日子过好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互相攀比婚礼排场,也没有必要给双方家庭带来过多的负担。”一位刚领到结婚证的“准新娘”说。

其他新人也纷纷表示,弘扬文明婚俗新风、革除婚俗陋习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他们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做移风易俗、文明办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当文明新人,建幸福家庭。同时,抵制低俗的恶搞婚闹等不文明行为,办一场简约不“减爱”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