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 一个提标” 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啸)11月24日,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 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面临形势,进一步加压奋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西新区筹备委员会主任张继争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临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新国参加会议。

张伦指出,抓好“两个清零、一个提标”,事关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

张伦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加快“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进度。要上足人力机械,全力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前完成既定目标。要强化施工监管,抓实工程质量,抓好现场管理,抓牢施工安全,确保工程高质量安全完成。要提前做好工程验收评估,明确验收时间节点,确保已建成工程年底前顺利通过验收。要切实加强排水设施运维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设施持久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再生水市场化运营机制,加大再生水应用力度,逐步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张伦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县区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圆满完成今明两年的建设任务。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用好政府专项债券和金融机构贷款,更好保障工程建设资金需求。要加强督导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通报了全市“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情况,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