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5版:奋进高新区

陈强调研高新区曹州面塑发展情况

本报讯(通讯员 赵忠宇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10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到菏泽高新区实地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曹州面塑传承发展情况,就做好创建“中国面塑之乡”有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文联主席田继雷,市文旅局局长尹慧萍,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蒙等参加活动。

陈强一行先后来到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曹州面塑艺术馆、乡村记忆民俗博物馆、穆李面人馆等,详细了解了曹州面塑传承、发展情况。陈强指出,曹州面塑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前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曹州面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构建面塑产业发展新态势,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要加大传承保护力度,深挖面塑潜力,坚持在挖掘中保护、在传承中提升,做好面塑技能培训和传承,培养更多非遗传承人才。要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在保留面塑传统文化底蕴的基础上,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不断融入创新元素,赋予非遗面塑新的生命力。

陈强要求,高新区要做好联络对接工作,压实创建任务,做好创建工作;收集、整理本区面塑资料,做好归档留存;积极推动非遗面塑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扩大非遗面塑文化的社会影响,营造保护非遗面塑的良好氛围。

2020-10-13 武霈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5993.html 1 陈强调研高新区曹州面塑发展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