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8版:看菏泽·社会

师生走进消防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小小消防员”

学习消防知识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消防安全牵动万家,为了让师生提高消防安全认识、提升消防灭火能力,10月10日下午,单县湖西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单县消防大队,参观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技巧。

消防员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一些灭火器材的用途、构造、性能参数及使用方法、灭火知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装备,深深地吸引了广大师生。不少学生直呼大开眼界,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当天,师生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表演的现场灭火,无齿锯、机动链锯使用技巧,消防水车高空超远灭火技能等。消防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也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兴致勃勃地体验了现场灭火方法、技能。

通过参观活动,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部分消防技能。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规定,爱护消防设施。此次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地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目的在于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从而创造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2020-10-13 姜培军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6004.html 1 师生走进消防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