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A04版:看菏泽·要闻

菏泽市癌症中心成功举办上消化道内镜检查规范化操作考核

郓城县人民医院 曹县人民医院 菏泽市立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 申 峥 杨 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开展,提高内镜医师的专业诊治技术能力,根据山东省癌症中心《关于开展上消化道内镜检查规范化操作考核的通知》要求,9月8日-15日,菏泽市立医院承担的国家级上消化道内镜检查项目单位规范化操作考核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癌症中心主任赵胜利及疾控科科长轩倩倩出席活动。

市癌症中心成立以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卫东及副主任医师刘增福、郓城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潘永峰、曹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祝桂强及副主任伊涛为成员的专家组,先后前往郓城县人民医院、曹县人民医院、菏泽市立医院,对来自三家医院的21位内镜医师,按照《上消化道内镜规范化操作评价表》进行考核评分。考核结束后专家做了点评,对参考医师操作中的问题给予规范化指导,并对参考医师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严肃活泼。

规范化操作是上消化道早癌发现的基础,更是消化内镜的质量保证。通过这次规范化操作考核,各位医师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改正不足,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同时对促进我市消化内镜诊疗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国家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发挥多方作用,推动了消化道早癌筛查深入基层医院,让上消化道癌高危人群能够得到及时筛查和早期发现,实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通过带教、指导和规范化培训,培养具备筛查早诊早治能力、具有运用新技术的全面人才,通过实施规范化操作考核提高广大内镜医师早癌筛查技术水平。

2021-09-17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51114.html 1 菏泽市癌症中心成功举办上消化道内镜检查规范化操作考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