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A09版:情感角

容忍男友“脚踩两只船”, 我终被抛弃

倾诉人:小夏,女,29岁

整 理:敏静

“一步走错,步步错……我至今对自己一年前犯下的错误后悔不已,却已没有挽回的余地。现在的我终日浑浑噩噩、茶饭不思,也没心思工作,更不知道如何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选择倾诉自己的遭遇,是想告诫广大女性朋友,无论多么渴望爱情,都不能操之过急,以免害了自己。”1月10日,定陶区的小夏拨通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电话,把自己的苦水全部倒了出来。此时的她已失眠数日,每次关上灯,都会感到无边的恐惧和孤独……

生日聚会,我和闺蜜的朋友发生一夜情

28岁之前,我从未谈过恋爱,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滋味,内心极其渴望能拥有一段美好的恋情,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温文尔雅、高大帅气、类似“霸道总裁”一样的男人来护我周全、温柔以待。

2020年10月,我去KTV参加闺蜜小倩的生日party。当时在场的有十几个人,虽然互相并不熟悉,但我们都是小倩的朋友,大家共同举杯、对唱情歌,没过多久就熟悉了。

小倩的一个男性朋友名叫辉辉,虽是初次见面,但他对我特别热情,不仅邀请我对唱情歌,还将手臂搭在我的肩上。那一刻,我的心怦怦直跳。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我多喝了几杯酒。那晚,我和辉辉发生了一夜情。

高调恋爱,我一度以为自己找对了人

清醒后,我对自己的轻率十分懊悔,便躲了起来,生怕遇到辉辉后场面尴尬。但辉辉并不这么想,他想尽一切办法联系我,说要对我负责。我没有恋爱经验,突然有一个人说要对自己负责,我特别感动;加之已与他发生了关系,我便开始认真考虑我们之间的事情。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和辉辉走到了一起。

这是我的第一段恋情,我也希望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段恋情,便抱着结婚的目的和辉辉相处。辉辉对我确实很体贴,恋爱期间不仅关注我的冷暖,在花钱方面也毫不吝啬,只要我看上的东西,他绝不犹豫。我一度认为自己找对了人,还带着他见了父母和朋友,高调宣布这段恋情。

男友结婚,我却被蒙在鼓里

随着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发现辉辉对我并不坦诚,除了我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女朋友,且已维持了近三年的恋爱关系,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这件事辉辉从来没有向我提起,我还是通过小倩得知,但当我质问他时,他仍不告知我实情。辉辉说,他最爱的是我,希望我给他时间处理自己和前女友之间的事情。我信以为真,依旧生活在谎言中。

2021年12月初,我突然联系不上辉辉了,后来才从小倩那里听说了他结婚的消息。我的世界突然崩塌,感觉自己就像傻子一样被他骗得团团转。小倩劝我放弃这段感情,尽快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我做不到,决定通过朋友找到辉辉的妻子,向她公开我和辉辉之间的恋情,但周围人都不建议我这么做。在他们看来,辉辉的妻子也是受害者,而且辉辉已经结婚,说明他选择的不是我,如今,我去拆散他们,是不道德的。

我并不想去拆散他们,只是希望辉辉的妻子不要被蒙在鼓里,但如果我真的去捅破这层窗户纸,辉辉的婚姻势必不保,所以,究竟该不该去讨回公道,我的内心十分纠结。

我想,如果当初知道辉辉“脚踩两只船”时自己就优雅地退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被无情抛弃。说来说去,还是我做错了事情,却已无力挽回,追悔莫及……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2022-01-14 敏静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59132.html 1 容忍男友“脚踩两只船”, 我终被抛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