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市长热线成“民生热线”
2009-02-04 23:58:13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回眸2008 

  

  

  事件:(市民反映)2008年11月上旬,市长热线接到市民电话反映:菏泽城区中华东路的丹阳菜市场大门不断下落瓦片,危害买菜市民的安全。请求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答复:(菏泽开发区工商局)菏泽开发区工商人员接到市长热线转来的电话处理单立即前往调查。经了解,此门是原曹州国花酒厂多年前投资兴建的。上面有其广告语,由于年久失修造成瓦砾下落。有关人员积极与丹阳办事处和酒厂联系,酒厂迅速安排人员修复。目前,该门已被修复,安全隐患消除。

  

  群众对处理结果满意度:非常满意的达到80%以上,基本满意的约占15%,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上述事件是对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民声热线办结事项”的一张评议贴。2008年,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每天接话量都在400件以上,受话量比2007年增加了一倍, 共受理群众来话13.5万件,短信1.3万余条,网上邮件3500余件,形成《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单》10382件,受理办结率100%.

  

  督查督办是提高市长公开电话办事效率、促进投诉问题及时解决的重要措施。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随时跟踪各责任单位的办理情况,并根据需要加强督办工作,确保每件投诉落实到位。对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问题,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实行联合办理,对多次重复投诉且难以解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协调妥善解决。对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书面交办的事项,要求承办单位在接到反馈单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来话人反馈。通过领导支持,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做到了群众、企业和政府三方满意。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报道,进行新闻监督。

  

  “12345”市长热线开通以来,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维护了政府的形象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赢得了群众的信任、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好评。目前,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每天接话量都在400件以上,实际进话流量据统计每天都在2000-3000个之间,经常出现电话打不进来的情况,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尽量多接听群众来话,不简单处理每一个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答疑解惑受理群众投诉。群众咨询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直接通过三方通话转相关单位,由他们为群众解释;对群众投诉或求助的电话,要求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主动介入,迅速与来电人联系,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找出“症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目前,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保持24小时接听电话,群众只需拨打“12345”,就能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答复和服务;通过“12345”一个电话,政府即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市长热线,强化落实度,该中心全面开展回访工作。他们对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每一件都回访反映人,听取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避免工作中可能产生的“走过场”现象,切实提高各网络单位的办结率和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对于一些历史遗留和因为政策因素暂时无法办理的,向反映群众详细解释原因,争取群众的理解;对于符合政策因办理不到位导致群众不满意的,一律责成重办,直至群众们满意为止,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从回访结果看,群众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的达到80%以上,基本满意的约占15%,满意率达到90%以上。 

  记者 秦广英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52年最大月亮现身苍穹

正月十五来公园火

元宵夜空烟花美

多部门拆除违章建筑

人大代表建议答复会

879万亩农田久旱逢甘霖

民间艺术“闹元宵”

庆“两会”文艺晚会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我市将考录266名公务员·09牡丹花会总体方案敲定
·九日小麦旱情浇水进度表·轻信街头野广告险些被骗
·新衣没穿一周就掉俩扣子·千里寻母川少年一路乞讨
·侯爱义:正月十五卖花灯·科学发展考核奖惩兑现会
·人大代表质询省道收费站·10亿元确保百姓安全用电
·全民健身齐闹佳节(组图)·勤工助学岗大学生获好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