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何楼:边拆边建滚动发展
2009-04-23 22:49:52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多种模式改造“城中村”系列报道之二

 

  何楼:边拆边建 滚动发展

  

  模式解读:社区组织成立由村民代表组成的领导小组,自筹资金,自主开发、自主拆迁、自主建设,统一分配,分期开发、边拆边建、滚动发展,适用于人口较多、工程量较大的村庄。

  

  走进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何楼新村居民小区,高楼成排,地面整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绿意怡人。三五成群的居民正在悠闲散步,笑声不断。很难想像,这里曾是一个住着2000多人、占地424亩的城中村。

  

  居民何思亮,是何楼“城中村”改造首批受益者之一。他说:“这套房子四室一厅,130多平方米,条件比原来好多了。要不是兴城中村改造,作为世代农民,怎么也住不上这样的房子!”何思涛是一个跑运输的司机,拥有自己的车辆,一家4口人,生活宽裕。他说:“这旧村改造太好了,我非常赞成!从旧房搬过来,基本不用添钱,家里也比过去干净整洁多了。”

  

  何楼社区共有2031人,790户,占地424亩。村里人口多、占地多、拆迁建设难度大。为了推进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旧村改造实行分期分批进行,拆迁一批、建设一批、搬迁一批。分房实施“拆一补一”的办法,拆一处院落补新建单元楼房一套,按拆迁先后自行选房。原有房屋按9个等级予以测量评估,价格按单元楼房差价结算。

  

  据了解,何楼社区2006年5月16日拿到政府批文,随后成立了30个村民代表参加的村庄改造领导小组,精心制订方案。领导小组成立后,成员进村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算帐对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取得群众了解与支持;筹集资金,项目招标,质量监管,新楼分配……桩桩件件,逐项落实。一期工程2006年底正式启动,拆迁137户,2008年底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建设楼房8栋面积5万平方米,共计建成280套,分为90平方米、140平方米两种户型和1.4万平方米的商业门面房。待三期工程全部完成后,可腾出土地200亩。

  

  据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学院介绍,旧村改造,按照“先拆迁先安置、同等情况抽签”的办法,新村建设和分配体现了尊老敬老和计划生育政策。社区建有老年公寓,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入住,每2人一间房,费用由村里负担。孤、寡、病、残人享受老年人同等待遇。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的孩子,不享受楼房分配政策。对于特殊情况,实行“群众要住,优先群众;群众不住,优先党员;党员不住,干部带头”,坚持以民为本,稳步推进,严格按照旧房拆迁先后选房。

  

  在说到“城中村”改造的经验时,王学院动情地说:“当村官要善于与群众沟通,多听听群众的意见,群众是通情达理的,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们心里像明镜似的。说群众不服领导,那是自己不会领导;说群众思想落后,实际上是自己思想存在问题。当干部的永远不要失信于民,答应群众的事一定要努力做到。”

  记者 董显增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江丙坤抵宁云林迎接

扫街*表情之一指禅

无偿献血庆祝25岁生日

参观花冠感悟花冠

治爆缉枪保群众平安

自行车手赴济宁活动

菏泽电信3G业务首试商用

大田牡丹风光好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手足口病新发病例逐步降·我市完成今节能降耗任务
·工业调整四年内目标确立·刘贞刚艺馨德高人如菊花
·牡丹区七千万改造农村路·真情故事:大爱无言润心田
·扫街•表情栏目趣图七张·往事照片:家里藏明星照
·花艺师:花儿一般的生活·花甲老人圆了“寻根“梦
·毕业生自主创业将获鼓励·无偿献血庆二十五岁生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