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残疾店主写16年爱心日记
2009-06-23 22:28:47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党明田在整理货柜

 

  

  中国菏泽网消息 “从出生开始,不幸就伴随着我。”半躺在轮椅上的党明田淡淡地说。6月22日上午,在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党庄社区,记者见到了这位身有残疾却常怀感恩之心的小卖部老板。

  

  43年前,党明田出生不久,双腿骨骼便由于遗传原因开始弯曲。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有及时治疗,他的双腿一直没有康复,后来又出现双腿肌肉萎缩。七岁时,父亲请木匠给他打造了一副拐杖,帮助他行走。1992年,他拄着双拐不小心摔倒,双腿摔断,不得已坐上了轮椅。连遭不幸,他当时深感绝望。“那时候,感觉自己的心像结冰了一般,什么都被带走了!”他苦笑着说。

  

  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妹妹又有病在身,党明田开始为一家人的生计打算,逐渐坚强起来。他跟人拉过二胡、编织过渔网、修理过手表……可由于身体状况特殊,最后都不了了之。17岁那年,他靠东拼西凑的30元钱在村头开了一间小卖部。20余年来,他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小卖部的顾客越来越多,经营规模慢慢扩大,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改善。后来,在好心人撮合下,他结婚成家,还有了一个女儿。

  

  “从不幸降临到我头上的那天起,感动也伴随着我。”谈及社会对他的关爱,党明田笑呵呵地说。随后,他从抽屉中取出一个红色塑料皮笔记本,说这里面是他记了16年的“爱心日记”。

  

  翻开笔记本,记者发现,谁曾看望他、谁来送礼品、谁曾帮过忙,他都记得一清二楚。1998年冬至那天,一名姓张的女记者前去采访,为他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离去时留下20元钱。“我每次想起来都很感动,20块钱对一般人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我们家来说太重要了。我开小卖部,有时候一天也就是赚两三块钱。”2005年,他上中学的女儿无故出走,市政府一位领导同志专门安排人员帮助寻找。2007年7月,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一名田姓工作人员带着妻子和孩子,专门买了礼物到他家中探望。2008年夏初,一名顾客到小卖部购买香烟,看见他的身体状况,了解了他的故事,付钱时多给了五元钱。现在,加入了低保,他们一家人每季度能得到1100多元低保金。

  

  党明田说,每想到这些,他都满眼泪花,所有的苦和累都变成了无穷的力量,支持自己克服困难、好好生活。“我想,我的身体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考,我有很多关心我的亲人与朋友,我们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党明田话语中对未来充满希望。

  文/图 姜培军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百万鱼苗投放赵王河

40点3度高温烤菏泽

环保突击暗查企业排污

海事部门查处违章船舶

宣传常识防儿童被拐卖

他们为牡丹城梳妆

魅力四摄老大爷也疯狂

房产企业三十万助学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24日全市最高温度达40.3·菏泽城区小升初方案公布
·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来菏·十一运新闻宣传调度会开
·又一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开
·参评市级专利奖即可申报·交警积极推农民优先警务
·好心的哥,俺全家谢谢您·地摊生意火赵王河畔遭殃
·环保局突击暗查企业排污·"勤工助学岗"又增20岗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