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我市将创112个无传销社区
2009-08-05 02:22:26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严厉打击传销行为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年底前我市将创建112个“无传销社区(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 洋) 为严厉打击和取缔传销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市从现在开始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本次创建工作以全市各县区城镇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社区(村)为基本单位,要求2009年底完成创建112个“无传销社区(村)。

  

  按照活动要求,我市将着力构建“五大机制”,以确保实现创建目标。即:建立打击传销互动机制。将乡镇(办事处)、派出所、工商所、司法所、社区、居(村)民委员会的联系方式公布给每个居民点,公布打击传销举报电话,随时保持联系,使群众能及时举报反映发现的传销活动,把传销消灭在萌芽状态。

  

  建立打击传销信息机制。在各乡镇(办事处)、社区、居(村)民委员会建立集线索收集和指挥协调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台”,把全县(区)乡镇社区、村内出租屋、宾馆、饭店、公众聚集场所、常住人员、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造册,让执法部门通过“信息平台”,掌握有效线索,迅速进行排查,捣毁传销窝点,清理传销人员,抓捕传销头目及骨干分子。

  

  建立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机制。加强对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出租屋主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传单、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和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传销组织、传销人员的诈骗手法、操作方式及受骗群众心理,彻底揭露传销坑人害人的诈骗本质,使辖区内群众深入了解传销的危害。

  

  建立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相结合的责任机制。各乡镇(办事处)、社区、居(村)民委员会要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属地管理责任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行打击传销工作与基层的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并纳入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村年度考核内容,对达不到责任目标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建立打击传销的快速反应机制。组建一支打击传销执法队伍,各乡镇(办事处)、社区、居(村)民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宣传导向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按楼号、按住户加强对传销的监控预警,公安、工商等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措施到位,齐抓共管,形成协同打击的综合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为落榜学子送励志套餐

丁诺闻鸡起舞练武术

颁发食品流通许可证

昌乐悬赏500万求除村霸

农民购车积极性大提高

数千公斤西瓜散落街头

火山喷发时被闪电击中!

村民为困难家庭献爱心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科技厅牵手共建城乡文明·总工会跨越发展功臣竞赛
·省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
·千校乒乓球菏泽赛区预选·玩具出口成出口增长亮点
·准爸爸们台上秀“孕妇”·央媒“聚焦”张玉贵事迹
·追踪:爱心献给被救男孩·全市旅游系统练兵迎全运
·四农村中小学穿上防雷衣·星级酒店业务技能大比拼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