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环卫工人让牡丹城更美丽
2009-08-31 00:44:05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共建文明牡丹城·记者体验

  

 

  

  有了环卫工人,牡丹城才更美丽

  

  中国菏泽网消息 8月30日凌晨5时30分,记者按照事先约定,来到市区长江路上。我以为来得够早,没想到菏泽开发区环卫处环卫工人武新建来得更早——他凌晨5时就开始了工作。

  

  武师傅负责打扫长江路从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到市民政局一段,有500多米。为了照顾我这个“徒弟”,他只给我分了一小段,不到50米。

  

  “就这么一小段,不出10分钟就能扫完。”我掂起扫帚,来到自己的“任务区”。

  

  “武师傅,您交给我的那一段已经扫完了。”不到10分钟,我“完成任务”,快步来到武师傅身边,向他报告。他一边干,一边嘱咐我歇一歇。

  

  武师傅躬着腰,慢慢挪动着步子,认真清扫着路面。到了我刚才打扫过的路段,他并没有停下来。

  

  “我都扫一遍了,怎么还扫?”我跑过,仔细观察,发现武师傅清扫过的路面特别清洁,连小纸片、烟头、碎木屑都扫进了垃圾蒌里。而我打扫过的路面,还残留着不少小纸片和烟头。

  

  武师傅把我的“任务区”又打扫了一遍,并清理出一堆垃圾。“所有环卫工人都会这么认真,打扫完的路面,不能留下纸片、塑料袋、烟头,甚至是小石头。”听着武师傅的介绍,我不禁对环卫工人工作的细致入微感到吃惊。

  

  打扫完路面,我以为要收工了,武师傅却掂着扫帚和簸箕顺着刚打扫的道路来回走。我问他为什么不手工,他说等一会儿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远处一个骑自行车的人随手向路边丢了一件白色物品。武师傅快速走过去,发现那个骑车人丢弃的是一只塑料袋。武师傅赶紧把塑料袋扫进了簸箕里。“我们不仅要把路面打扫干净,还要随时清理行人丢弃在路上的垃圾。”武师傅说。

  

  “这样也太辛苦了!”我说。“我们一般凌晨5点上班,一直要忙到晚上6点多下班,有时候连吃饭的空都没有。”武师傅说,“我们再苦再累也没啥,只是希望人们能理解我们的辛苦,不要随意扔垃圾,”

  

  听着武师傅的话,我心里充满了对环卫工人的敬意。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

   

  亚伟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公园公共设施岂能破坏

铁路暑运8月31日落幕

扑克博物馆本月开馆

大熊猫"圆圆"5岁生日

令人惊叹的空间错乱照

昙花一现众人观赏

市看守所向社会开放

农民工占道找活太危险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中央投资中医院项目700万·人造板研讨会将在菏举行
·城管执法人员的艰辛耐心·菏铁路暑期客运31日落幕
·免费代驾服务首现菏泽城·开学伊始学校周边房难求
·菏城区开评文明示范窗口·中国扑克博物馆本月开馆
·协管员:常被骂多管闲事·十一运开闭幕式门票开售
·九"迷路"通知书找到主人·城区第二批违规网吧曝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