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县域经济发展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县县域经济发展侧记

2010-04-05 01:26:32 来源:菏泽日报

  

  春潮涌动谱新篇

  ——郓城县域经济发展侧记

  

  中国菏泽网讯暖阳高照,微风吹拂。走进郓城县,到处都可以感受到经济建设春潮涌动:新建厂房鳞次栉比,项目工地车流穿梭,城建开发火热进行,文化建设日新月异……今年1-3月份,全县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25%;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31亿元、较年初增加11.06亿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102.1亿元、增加11.8亿元;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现已达到261家,1-3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31亿元、增长40.1%,利税5.07亿元、增长73.62%,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大项目擎起经济龙头

  

  3月28日,郓城县洪达化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一个个炼焦炉、巨型压力储罐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42个亿。郓城把做大做强煤电化开发、机械加工、棉纺织等产业作为项目建设总抓手,逐步实现由资源开发型向高新技术型的转变。

  

  3月13日,我国首座燃用天然焦电厂——投资30.2亿元的兖煤菏泽能化赵楼综合利用电厂在郓城县煤电化基地顺利奠基。该县依托依托煤炭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努力破解大项目少、大项目小的难题。目前,总投资42亿元的洪达化工项目、总投资38亿元的富海化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总投资11亿元的玻璃制品工业园、总投资5.4亿元的彩印包装工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已初具规模。这些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该县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优良环境筑起跨越平台

  

  3月29日,由北京客商杨晓明投资建设的金都豪庭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郓城县北关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7.5个亿,建设42万平方米的住宅区,掀开了该县城建大开发新一页。在城市建设中,郓城县注重城市规划的宏观调控,制订了《城镇建设三年实施纲要》,在13个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基础上,推出了16个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建筑规模48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98亿元,其中总建筑规模368.16万平方米的9个房地产项目3月份以来陆续开工建设。启动了9处乡镇的小城镇建设,其中随官屯镇计划投资7亿多元建设占地700多亩、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的高标准住宅新区,目前首批8万平方米住宅楼基础工程已全面展开。

  

  3月30日,郓城县南环路两侧,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着平整路两旁的土地,总长度13.8公里的高标准绿化工程已出具规模,为该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添亮丽光彩。该县还完成了宋江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两岸道路建设及绿化亮化工程,成为城区一道靓丽风景线;开工建设了总长9.5公里的跃进南路、金河东街等9条城区道路,完成拆迁面积4.9万平方米,城区路网进一步完善;新修城区污水管网 9.5公里,新增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新装景观路灯270盏,保洁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城区面貌有了新改观。

  

  特色文化扮靓旅游产业

  

  精彩绝伦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期间,郓城武术表演吸引了6万余名国内外的众多游客,水浒旅游成为郓城文化的一大亮点。依托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该县集中力量进行水浒文化旅游城、宋江故里、智取生辰纲的黄泥冈和宋江河风景带、宋江湖水上景区“三点两水”的开发建设,把文化资源优势变成旅游项目优势、产业优势,打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该县紧密结合实际,用先进规划理念编制服务业总体发展规划,切实做到了服务业规划与城市布局、行业发展、项目建设有机统一,初步形成了以水浒文化为核心、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旅游发展格局。水浒旅游开发进度加快,宋江河综合治理工程两岸道路建设及绿化亮化已经完成,水浒文化旅游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初郓城县被命名为全省首批“山东旅游强县”,水浒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产业成为郓城县域经济的一大亮点。

  通讯员 继刚 考勇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