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项目建设观摩会议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大项目建设观摩会议举行

2010-04-07 13:58:58 来源:菏泽日报

  

观摩人员在投资120亿元、设计规模3200MW的华润电力菏泽电厂项目听取牡丹区有关领导同志的情况汇报。 董显增 摄

 

 

  各县区156个大项目接受检阅

  赵润田刘士合贾凤英杨永昌王浩参加观摩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董显增)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是大项目建设的最好季节。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及市开发区牢牢抓住春天施工的有利时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大项目建设高潮。4月4日至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项目建设观摩会议,对各县区及市开发区总投资额过亿元、且完成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156个工业、服务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推动我市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士合,市政协主席贾凤英,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委副书记王浩参加观摩。

  

  在3天的观摩中,与会人员行程1000多公里,早出晚归,进车间,入工地,一路风尘,对全市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观摩。自去年第四季度大项目建设观摩以来,各县区和市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四高”要求全力抓好大项目建设,或通过招大引强,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或以骨干企业为依托,或围绕拉长产业链条培植产业集群,或抓住机遇加大房地产开发等,新上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其中一大批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这些项目总体呈现出投资规模大、投资领域宽、项目质量高、建设进度快等特点,成为未来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有力推动了“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建设。

  

  大家在观摩中,边看边议,边看边学,既受到鼓舞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这样持之以恒抓下去,菏泽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市委、市政府既定的赶超目标。

  

  观摩结束后,在东明县召开全体会议。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各县区和市开发区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比。赵润田、刘士合对我市今年以来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作出部署。

  

  赵润田指出,通过观摩,与会同志切身感受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亲眼目睹了县区广大干部群众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观后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从观摩情况看,各县区无论是位次靠前还是位次靠后,无论是位次前移还是位次后退,大家都付出了很大努力,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也都取得了很大成效。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  

  

  赵润田要求,四、五、六三个月,天气不热不冷,是施工的最好时机,各县区要抓住这个时机,加快工程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大干90天,7月上旬观摩评比时见。同时,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工业,一手抓农业现代化,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工业运行,促进全市经济总量和质量迅速提升。市直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用实际行动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刘士合指出,这次大项目观摩,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我市大项目建设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观摩中,既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场面,也感到了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和措施,这些经验和措施,大家要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推动今年后三季度大项目建设工作。

  

  刘士合指出,通过观摩,感到各县区对大项目建设的认识非常到位,工作作风越来越扎实,破解发展难题的路子越来越宽,成效越来越显著,这给我们诸多启示:大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不大干、快干,就会落后;各县区新一轮大项目建设竞争的序幕又一次拉开,不发展就会被甩在后面。落后的县区,要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反思,要在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

  

  刘士合要求,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抓好大项目建设决心不动摇;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实现大项目建设新成效,要千方百计抓项目进度,在竣工投产上求实效,在项目策划上更新观念、破解难题,在影响发展的环节上搞好服务,提高效率;把企业做强做大,关键是抓好落实,积极实施企业推进计划,争取不远的将来把我市一批大项目建成支柱企业和产业。

  

  刘士合还对抓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农业生产、春季计划生育、机构改革、手足口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人大驻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特邀咨询,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县委书记、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会议。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