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新闻媒体聚焦曹州牡丹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众新闻媒体聚焦曹州牡丹园

2010-04-08 21:08:28 来源:菏泽日报

  

  王浩出席招待宴会  孙丰华介绍牡丹园改造升级情况

  

  中国菏泽网消息 4月8日,来自江苏、河南、安徽等周边省份以及本省的32家新闻媒体的130多名记者齐聚菏泽,准备参加将于9日举行的新曹州牡丹园的开园庆典活动。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招待宴会。市委副书记王浩出席招待宴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丰华介绍了牡丹园改造升级情况。

  

  孙丰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菏泽及菏泽牡丹的有关情况。她说,菏泽东接沿海港口,西连中原腹地,京九铁路与新亚欧大陆桥在此呈“十”字交汇,是我国纵连南北、横贯东西的重要交通枢纽;日东高速、日南高速、济广高速、即将通车的德商高速等,在菏泽已形成米字型高速公路网。目前,菏泽依托优势,扩大开放,全力加快煤电化工基地、石油化工基地、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商贸物流基地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呈现出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起源于隋唐,兴盛于明清,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十万余亩,牡丹种植专业乡镇十多个,大型牡丹苗木繁育基地30多处,反季节牡丹温室催花大棚200多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的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156个品种。曹州牡丹园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每年谷雨前后,上百万中外游客云集,呈现"花似海、人如潮"的赏花景观。菏泽牡丹飘洋过海,远销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在这些国家,都有菏泽花农掌园传艺的专业牡丹园。菏泽也由此成为当今中国牡丹最大的出口基地,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科研、观赏基地。

  

  孙丰华说,为进一步打造菏泽牡丹的展示平台,擦亮中国牡丹城这张名片,去年7月,市委市政府投资2亿元对曹州牡丹园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努力把曹州牡丹园打造成集牡丹观赏、旅游、休闲娱乐、牡丹研究为一体的全国第一国花名园。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工程由北京北林地景设计院担纲设计,工程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由具有国家园林施工企业一级资质的广州市绿化公司、山东阳光园林建设公司、河南瀚墨园林有限公司中标施工。工程开工以来,调运土方38万方,把公园面积由原来的700亩增加到1600亩,把景点由原来的4个扩展到39个,新建了牡丹传奇、十二花神、世界国花园等景区,新增植牡丹20余万株,其中50年株龄的大型牡丹1962株,还引种了有"千年牡丹"之誉的牡丹王和牡丹后。同时,配套建设了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控温、控湿牡丹温室,使国内外游客天天可以观赏到盛开的牡丹。经过广大建设者近一年来的日夜奋战、紧张施工,目前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基本竣工。4月9日是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竣工开园的大好日子,为庆祝这一历史时刻,市委、市政府确定举行曹州牡丹园开园庆典,并邀请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栏目组来我市进行“欢乐牡丹城”专场文艺演出,为观众献上一台视听盛宴,希望明天的开园庆典和文艺演出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

  

  来自16个省33个兄弟城市旅游业界的朋友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