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还有这么“傻”的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如今还有这么“傻”的人

2010-08-11 17:10:16 来源:菏泽日报

  

  俩职工捡到两万元现金 高温下仨小时苦等失主

  

  如今还有这么“傻”的人!

  

  中国菏泽网消息 日前,东明县城关镇东城社区居民李全建,来到城关镇计生办,专门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办公室,然后找到办公室职工周磊和罗海,拉住他们的手,感激地说:“你们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同志,两万多元可是俺的命根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事情是这样的——

  

  7月30日上午12时许,城关镇计划生育办公室职工周磊与罗海两位同志从外面回到计生办送车,在办公楼前面的花畦旁边,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鼓鼓囊囊的,里面像是有东西,他们拾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黑色的皮包,皮包里有厚厚一沓百元钞票,他们数了数,整整24000元。

  

  “这可是一笔巨款呀,是谁丢的呢?失主一定急坏了。”周磊仔细检查了皮包,除了这两万多元钱,就没有别的东西了。他四下望望,整个计生办大院里,连个人影也没有,因为这时单位已经下班。

  

  “怎么办呢?咱们在这等等吧,说不定失主发现钱丢了,一会儿就过来找。”罗海说。

  

  中午12点,是天正热的时候,将近40度的高温炽烤着大地,周磊和罗海在计生办大院里耐心等待着失主。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一个人来,这时周磊和罗海又热又饿,脸被火辣辣的太阳烤得生疼。

  

  “怎么办呢,要是咱们走了,万一失主来了咋办?”周磊说。

  

  “要不,我上街买烧饼去,咱俩在这吃点吧。”罗海说。

  

  为了等失主,两个人买来烧饼,就着矿泉水将就着过了饭时。

  

  约摸到了下午3点钟,有一个30来岁、个子中等的人,匆匆忙忙来到计生办大院,他的目光不时在院子里扫来扫去。

  

  “你干啥呢?”周磊问。

  

  “找东西呢,是个黑塑料袋,里面有个黑色皮包,包里有钱,上午丢的。上午我来办事,办完事就急匆匆走了,用时突然发现东西不见了,我把上午去过的几个地方都找了,没有找到,也不知道具体在哪丢的,唉,真倒霉……”他说话带着哭腔。

  

  “多少钱?你是哪的人?你叫啥?”周磊问。

  

  “实话给你说吧,我是东城社区的,我叫李全建,我想买辆车,自己的钱不够,又借别人24000块钱,刚从银行取的,全是新钱呀,说没就没了,唉!”

  

  “你别急,看看这个是你丢的不?”周磊安慰他说。

  

  李全建接过包仔细看看,喜出望外地说:“真是我的,在哪捡的,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周磊和罗海让自称是李全建的人拿出来身份证,进行了对验,然后又到他取钱的银行进进了核查,发现事情果然没错,就把24000元现金如数还给了李全建,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通讯员 毕双领 胡国臣 记者 臧 宾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