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将完成市直三学校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将完成市直三学校建设

2010-08-11 17:18:31 来源:菏泽日报

  

  市特教中心扩建 菏泽学院附小迁建 丹阳路小学筹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今年,我市将完成市特教中心扩建工程、菏泽学院附小迁建工程和丹阳路小学筹建。目前,3所学校的扩建、迁建和筹建已在有序进行中。

  

  8月9日,在菏泽学院附小张万起校长指着规划图纸高兴地介绍:目前规划设计全部结束,迁建招标工程即将进行,2010年,投资600万元新建北教学楼;2011年,投资800万元,建南教学楼和综合楼;2012年,投资600万元,对原有两幢可利用校舍进行装修改造,建塑胶运动场等,2012年9月新学年开学迎新生。

  

  据悉菏泽学院附小主校区位于西城老城区,三面环街,面积狭小,没有学生活动空间,更没有标准运动场,门前街道狭窄,每逢上放学时段,接送学生车辆拥挤,道路堵塞,家长们接送孩子苦不堪言。虽然学校多方面工作已达到规范化标准,但由于场地、校舍等基础设施受限,多年来一直被拒于省、市级规范化学校大门之外,严重制约了学校的发展。附小迁建后,这种状况将得以彻底该改变。

  

  记者8月9日在市特教中心扩建现场见到了校长毛丕显,他指着新征土地说,地面清障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综合教学楼预计8月开工,整个工程今明两年完成,规划总投资1600万元 。今年的一期工程包括:扩征用地36.5亩。建设2500平方米盲、聋综合教学楼一座。二期工程包括建设学生宿舍、标准运动场、康复与教学辅助楼一座等附属设施。

  

  特教中心扩建工程完成后,可基本满足辖区内三类残疾少年儿童就学需要,提高我市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加快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和康复训练。学校将发展成为面向 视障、听障、智障三类特殊需要群体,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规模达到33个教学版,在校生超过300人的特殊教育中心学校。

  

  开发区丹阳路小学项目负责人表示,原烈士陵园搬迁完毕后,将立即清障并开工建设丹阳路小学,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的完全小学。

  

  近几年,丹阳路附近城市建设发展很快,新建居民小区较多,居住人口不断增加。学校建成后,可大大缓解丹阳路附近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难问题

  

  市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尽快完成三所学校的建设,对于发展菏泽城区教育、解决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难问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