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堽镇林业站站长冯尚同志先进事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黄堽镇林业站站长冯尚同志先进事迹

2011-06-09 15:20:22 来源:

  

冯尚强,男,现年42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1993年参加工作,先后任侯集乡林业站副站长、黄堽镇林业站站长职务。

  冯尚强同志参加工作之后,便与林业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绿色情结就和黄堽这方他热爱的故土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而他,也在这最基层的林业战线上摸爬滚打了二十个春秋。他围绕《淮河防护林工程》《京九绿色长廊工程》、《高标准绿化示范县建设工作》等林业重点工程的实施,充分发挥技术专长,致力于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发展林业产业,默默地为家乡的造林绿化事业奉献着青春和智慧

  一、注重学习和调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冯尚强同志把勤奋学习作为不断进取的阶梯,一贯注重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同事眼里,他始终是一个在学习上走在前头的人。他深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林业事业的蓬勃发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知识将越来越重要,要搞好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几年来,除了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集体学习外,他尽可能挤出多的时间自学,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林业法规和林业科技知识,为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并就以葡萄引种、牡丹产业发展、美国白蛾防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撰写专业论文,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把握规律,科学指导生产,有效地推动了林业工作创新发展。

二、面向基层,扎实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业务工作

1、立足本职,全面推进黄堽镇林业工作黄堽是一个林业大镇,发展以苗木为主的林业产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是黄堽镇党委、政府一贯坚持的战略措施。多年来,冯尚强一直是这条战线上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他立足岗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地工作。先后引进中林46、107、中菏一号、L35、水晶梨、油桃等些优良品种,推广了套袋、烟雾机防杨尺蠖、美国白蛾及旱了龙、动力2003等20项新技术在林业的应用,有效地增加了农民收入。几年来,他主持并参加了连庄、周庄、马堂、杨庙、关庙李、文庄、黄堽、前集、蔡庄、昝庄、李相文等全镇30多个苗木、丰产林示范点创建工作,建成苗木基地近5000亩,丰产林2万亩。

2、把握政策,严格标准, 认真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春季是林木栽植的黄金季节,为了搞好造林工作,每年春季造林季节,冯尚强同志都坚持工作在一线,技术指导在一线,严把工程规划设计及苗供应关,做到规划不合格不挖坑,挖坑不合理的不调苗,苗木不合格不栽植,栽植不合理不验收十九年来他指导完成了造林近4万亩,造林合格率达95%以上。

3、严格执行森林资源调查规划技术工程,主持完成了黄堽镇《灭荒调查》、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及发展规划设计工作,经过市区两级检查验收,达到优级标准。

4、积极防治森林病虫害,保护森林资源。由于近年来林业的快速发展,品种单一,一些如杨树黑斑病、杨树溃疡病、破腹病等病害,如杨尺蛾、草履蚧、美国白蛾等虫害也不同程度的发生。为了有效的保护森林资源,根据病虫害发生的规律,及时地深入田间进行调查,发布病虫害信息。特别是在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中,根据市区两级林业部门发布的病虫害简报,及时地对防白蛾灯具、机器进行维护,不分昼夜地进行防治,防止了病虫害大面发生,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

  三、严以律己,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冯尚强同志最大的特点就是实干。在廉洁自律方面,他也从不含糊。作为林业站主要领导,作为一个集体的领头人,他深知“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他非常注重班子的团结,关系融恰。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贯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注意研究解决制约黄堽县林果业特别是产业发展的问题,着力提高全镇丰产林水平。他办事公正,作风民主,决策透明,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严格要求自己,要求班子成员和其他人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几年来,他在完成各项业务工作过程中,坚持按技术规程办事,按政策办事,从无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赢得了镇党委政府的信任和赞誉,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强者的风采,展示了他忘我工作的情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