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市17届人大常委会27次会
2011-06-29 08:29:20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听取审议有关报告决议 杨永昌主持会议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玮)6月28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市人大召开,听取审议有关报告、决议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邵好学、马春田、彭靖华,秘书长赵普,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庆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审议稿)、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千件信访案件督办”和“万件社会矛盾化解”活动的意见(审议稿)、关于对市政府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等。

  

  经过审议,会议一致认为全市财政预算任务圆满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良好。2010年组织收入工作在全省实现三个第一:收入完成84.7亿元,增长39.8%,增幅列全省第一位;税收收入完成68.6亿元,增长44.2%,增幅列全省第一位;四大主体税种完成36.95亿元,增长51.1%,增幅列全省第一位。财政支持经济发展能力明显增强,财政支农力度明显加大,民生保障坚实有力,5年来人均增加工资性收入大于16700元,增资次数在全省最多,累计增资额在全省最高。争取上级支持取得丰硕成果,财政管理机制更加健全。会议认为审计部门对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分析问题详细深刻。会议也指出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上有关报告、决议等。

  

  杨永昌指出,财政和审计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大,贡献大,大家有目共睹。但是,预算编制和调整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财政部门对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加大工作力度,科学、超前进行预算编制,对有关工作进一步细化,以求得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超前性、预编性三者的有机结合。有关部门要重视违反财政纪律的问题,要彻底整顿。对事关民生和干部职工共享发展成果的支出,要应支尽支,能早尽早,能大尽大。对于审计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责任主体的追究、处理力度,提高政府和审计的权威性。

  

  杨永昌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独立成立预算工作委员会,在全省是第一家。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寄予厚望,同时也希望财政、审计等政府部门多支持预算工委的工作,相互配合,互相帮助,把我市预算工作做好,为其他市人大常委会成立预算工作委员会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短信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上个学前班咋就这么难

重温誓词为党旗添彩

小区书画展为党庆生

山东来哥走红网络

瓜果临时销售点太好了

激情跨越唱响麟州

公安民警红歌颂党恩

赵润田单县慰问老党员

 

论坛新帖
菏泽新闻
·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现场会·省安全生产督查组菏检查
·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市委办学赵润田讲话精神
·庆祝建党90周年巡回宣讲·老年庆"七一"戏曲演唱会
·四出租车因拒载等被查处·红色展品带您温革命历史
·百万图书进校园捐赠仪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周进学无偿献血荣获金奖·把好网吧门孩子健康度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