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司机,请您文明行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私家车司机,请您文明行车

2012-05-11 08:48:35 来源:中国菏泽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越来越多地走进市民家庭。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却发现,行驶中的私家车不少是违规行驶,压线行驶、随意调头、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等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这一方面反映出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也昭示着执法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更严厉对压线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以改变我市交通秩序落后的现状。

  压线行驶,尤其是占压虚线。也许有人会说,这个虚线标线本来就是可以占压的。对,是可以占压,但一些私家车“高手”却是长时间占压,以致影响到旁边快车道或正常行驶车道上的车辆的正常行驶,为了安全起见,这些车辆只能跟在后面,影响到他们的行车速度,也让他们后面的更多车辆降低了速度,同时降低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假设旁边一个车辆要办急事,与客户到酒店洽谈合同签约,这位司机硬是按响喇叭,压线车辆依旧压线不让,可见办急事的车辆司机会表现出如何的神情,假如他们因此耽误了重要事务,回到单位挨批是小事,耽误生意合同却是大事呀。

  前段时间,一位朋友聊天时谈起市区黄河路上一件占压超车道的事件,很是让人遗憾。一辆新手驾驶着私家车行驶在黄河路上,本来新手开车速度就慢,他应该走正常行驶车道,但这位哥们却一直在超车道上慢吞吞地行驶。黄河路上车又多,几个车道上都是车,可想而知,后面的车辆司机肯定急得不得了,任凭喇叭声多洪亮,这哥们就是不给让道,其实他前面根本没有车。连续多次提醒让道并成功越过前车后,气急之下,后面这位性急的司机马上把车停下,下车就将前车司机狠狠地揍了一顿,长时间占道的轿车司机当场尝到一记耳光。虽然这是一起不起眼的小事,但这位司机却换回一顿“体罚”,你说应该不应该呢,这又该怨谁呢?

  谁都知道,在街道上随意调头是很危险的,但是偏偏就有一部分司机忘却在脑后,一有机会就调转车头,这种情况造成的事故还真不少。

  针对随意调头、长时间压线、占用超车道这种不文明行车的习惯,我市文明办、交警等部门每年都举办了很多宣传活动,老百姓也知道这些不良习惯所产生的后果,为啥还有人视而不见?深究其中的原因,笔者认为,个别市民的文明素质还真的需要提高,不为别的,其实就是为了自己。另一方面一些部门也应该严管和重罚,如果这样下去,行车不文明的现象才会大幅度减少,我市的道路才会更加畅通无阻。 周天宇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