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温情经济升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母亲节将至 温情经济升温

2012-05-11 08:48:35 来源:中国菏泽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让各路商家赚得“钱包鼓鼓”。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尽管距母亲节还有几天时间,但众商家已磨拳擦掌,市区多家百货商场均推出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形式各异的优惠活动,促销力度与“五一”小长假期间相当。

  节日未至礼品先热

  记者在市区多家大型商场发现,这些商场内都挂出了“母亲节”主题促销海报,部分女装、化妆品等“女性礼品”已经开始打折促销。在某化妆品专柜前,市民王先生买了一套千元的化妆品。他告诉记者,这是送给母亲的礼物,去年刚参加工作的他想给母亲一个惊喜。据了解,除了女装、化妆品打折促销外,豆浆机、电饭锅、电磁炉等生活电器和按摩椅等商品也成为“母亲节”促销的重头戏。

  金银珠宝持续热销

  受通胀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倾向于有保值或是增值空间的礼品,在“母亲节”的礼物清单中,黄金、白银、珠宝等较受青睐。相对来说,如今不少年轻人纷纷选择购买珠宝首饰作为“母亲节”礼物,这也成为一种趋势所在。“母亲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太多,现在该是回报的时候了,所以今天特意来给她挑选一枚金戒指。”在步行街一家珠宝店,正在挑选金饰的王小姐告诉记者。“随着母亲节临近,为母亲选购黄金饰品的顾客越来越多。”该店负责人说,黄金有富贵吉祥的寓意,已成为馈赠长辈表达孝心的上佳选择。临近“母亲节”,珠宝商们也会有较大幅度的打折促销活动,珠宝饰品的销售额预计会增加三成以上。

  提前预订鲜花更实惠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鲜花店前已经挂出了“母亲节鲜花预订”的条幅。一家鲜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鲜花保质期较短,所以不敢储备过多,这几天已有不少预订“母亲节”花束的订单。从五一开始,康乃馨、百合等适合“母亲节”的花卉价格就水涨船高,现在康乃馨已涨到3元每支,估计到“母亲节”当天能达到10元每支。五一过后,康乃馨等花卉从经销商提货时价格就涨了,零售价目前就比平时翻番了,“有很多顾客提前一个月就定了花,价格相对便宜得多,所以订花要趁早。”

  情感比礼物更重要

  在走访的商场中记者发现,与往年“母亲节”不同的是,商场更注重时尚实惠低价,祝福语、康乃馨、心意礼凸显节日的温馨。“每年母亲节我都会给妈妈买礼物,但是都会挑选一些比较实惠的,妈妈也挺高兴的。”正在为妈妈挑选礼物的小张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也表示,以前“母亲节”过得都很简单,也是最近几年才逐渐重视起来。他们会给妈妈买礼物,和妈妈一起吃饭,陪妈妈逛街,但是在挑选礼品的时候都会选一些实用实惠的,更注重和妈妈之间情感的交流。“我儿子可孝顺了,平时工作挺忙的,快到母亲节了,非拉着我和他爸来商场给我买礼物。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过节日是好事,但是不要铺张浪费,其实送不送礼物并不重要,儿女的孝心比什么都重要。”家住市区的李大妈告诉记者。 记者 朱楠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