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用汽车解码器盗车内财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惯偷用汽车解码器盗车内财物

2012-05-22 10:38:22 来源:中国菏泽网

  “车已锁好,包还在,钱哪去了?”

  年逾四十的何某,前些日在网上购买了汽车解码器,然后蹲守在菏泽东方红大街、步行街等人流量大、车辆停放多的地方,伺机偷盗。

  5月11日,何某又一次来到步行街作案,被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刑侦大队的便衣民警抓获。

  

  车里的“份子钱”哪去了?

  日前,定陶的陈先生来到菏泽东方红大街步行街附近办事,陈先生将车停在了步行街北头。办完事来取车时,一位陌生人告诉陈先生,刚才有人翻你的车。走时车已经锁好,再看看车门也没有开,陈先生没有多理会就开车回家了。

  回到家,儿子来到车里翻了翻,向陈先生问道:“放你车内的200元份子钱怎么没有了?还用红包包着。”

  陈先生大为疑惑:“没见车里有红包啊。”想想刚才那个陌生人的提醒,难道自己的车被偷了?

  5月11日下午,刘女士和妹妹开车到步行街,将车在步行街北头的广场放好,两人没有拿包,悠闲地逛街去了。

  天色渐暗,两人回来开车回家,发现车门竟然是开着的,赶紧在车内检查,车内手挎包里的现金没有了,其他的东西还在。两人仔细回想,停车后用遥控器将车锁了啊!

  

  布控蹲守  车内捉现行

  车主用摇控器锁好车门后离开,返回时车内财物不翼而飞,这样的事情,4月中旬以来屡屡在东方红大街发生。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根据分析研判,组织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对重点区域布控便衣进行摸排守候。

  5月11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步行街附近发现嫌疑人。一辆汽车在步行街北头广场停好,车内人员刚离开,嫌疑人立即凑了上去,四处张望观察后,轻松拉开车门进入。嫌疑人在副驾驶座前的工具箱内翻出一女士手挎包,翻出一些现金后,将钱塞进裤兜,准备下车离开时,民警上前当场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汽车解码器一个以及盗窃的现金。

  

  购“器材”不舍花钱   “好车打不开”

  经审讯,何某交待,解码器是在网上花费1000元购买的。今年4月中旬以来,何某拿着网购的汽车解码器,在东方红大街伺机作案。

  看着别人将车停好,在车主锁车的同时,何某打开解码器截取信号。待车主离开,他就上前轻松打开车门,在车内翻出现金就拿走,其他的东西不动。

  “这个解码器质量不行,对大部分好车都打不开车门锁,只对一小部分车锁管用。”审讯时,何某说没舍得花高价买好的解码器,在作案时,经常会遇到打不开的车辆。

  何某1997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2004年释放后,劣迹斑斑,于2008年、2009年、2011年多次因盗窃被刑拘。

  办案民警朱玉龙告诉记者,何某作案时只偷现金,车主在车内放的现金一般很少,很多受害人被偷了钱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汽车不是保险柜  警方提醒注意防范

  办案民警介绍,此类案件为新型利用高科技手段盗窃案件,作案手段较为隐蔽。当车主用遥控器锁车时,附近的犯罪嫌疑人用汽车解码器控制车辆,导致车门没有锁死。车主离开后,犯罪嫌疑人立即进车内盗窃。

  私家车车主习惯下车后用电子遥控车锁,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为防止被盗,在遥控锁车时要站在车跟前,不要距离过大,最保险的办法还是用车钥匙机械锁门。市民不要将车辆当成保险箱,最好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车内。不要随意将车停在路边,养成锁车后拉一下车门进行检查的好习惯。 记者 张 啸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