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私家灭蚊绝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友晒“私家灭蚊绝技”

2012-05-29 11:22:03 来源:中国菏泽网

  夏天来了,网友晒“私家灭蚊绝技”

  有报道说,拍死一只蚊子,等于消灭800只“蚊二代”,因为一只蚊子平均产10代,每代虫卵约80个。有一个段子说:如果活捉到蚊子怎么处置?1.抚养它;2.送它上学;3.给它买房子;4.帮它娶媳妇;5.给它看孩子。不然你还能怎么办呢?毕竟它身上流的是你的血。随着气温升高,新一轮的“灭蚊大战”又将上演。“勇往直前地和蚊子战斗吧,少年!人的智慧是无穷的!”今年你被蚊子亲吻过了吗?你有哪些灭蚊绝招儿呢?

  基情祖阿曼:养只青蛙拴床头!

  Carina小仙女:小时候,我抓过两只蜻蜓放在蚊帐里。

  中国台山美玉:维生素B1几片泡水100克喷涂于手脚处。

  ys在图书馆种香菇:对蚊子态度要好,让它们吸到饱再继续倡导它们吸,然后它们吸着吸着就爆炸了!

  -冰天雪莲-:在蚊香上滴风油精,或者在房间里洒些,蚊子不喜欢这味道。用维生素B1洗澡,我试过挺有效的。

  charlotte果果汁:在房间里猛喷花露水,不过我的血貌似蚊子不怎么爱,每年咬得不是特别厉害。

  lixia9883:我想一般人都会大义灭亲的,宁可死在自己手里,也别客死他乡。

  柳絮飞红1009:蚊子叮到我的眼睛上,正在双眼皮的褶皱处,那叫一个难受啊,我把蚊子生吞活剥的心都有了!

  哲LOVE璐FOREVER:让我想起了一首可爱好玩的歌曲《可爱的蚊子》。

  眯眯桃花眼:我A型血,似乎特招蚊子喜欢呢,晚上蚊香花露水全得上,还有保持偏低的体温,注意个人卫生是杜绝蚊子亲吻的首要方法哦!

  风影残阳:我还没有被蚊子咬过!对付蚊子要用蚊香、电蚊香,或者用灭害灵使劲喷!蚊子就完蛋了!哈哈哈!

  新闻链接

  驱蚊小贴士

  1.放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

  2.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

  3.勤洗澡。

  4.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

  5.燃烧晒干后的茶叶或橘子皮。

  6.在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

  7.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

  8.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9.多吃蔬菜。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

  延伸阅读

  蚊子易叮人群

  一般来说,下面几种人蚊子会对其“情有独钟”:

  A型血:A型血的人几乎没有对天花的免疫力,蚊子也更爱叮咬他们;而AB型血的人则有很高的肌体免疫力。

  汗腺发达、体温较高:喜欢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强,所排出的汗液使得体表乳酸值较高,对蚊子产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它对温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点温差变化,便能立即察觉得到,流汗的人肌体散热快,也会对蚊子产生吸引力。

  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之所以昼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有趋暗的习性,如果穿着深色衣服,在夜间便会呈现一团黑影,蚊子会向着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

  化过妆: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所以化妆的人比不化妆的更受蚊子“青睐”。

  孕妇:孕妇特别容易招蚊子,她们遭蚊子叮的机会比其他女性高一倍。

  饮酒:人们在饮酒、吃了牛羊肉或服用了降压药之后,也会变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黔中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