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换来百业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真情换来百业兴

2012-07-13 08:54:38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东明县三春集镇“富民、惠民、安民”工程见闻

    盛夏时节,走在东明县三春集镇各个村庄小巷、田间地头,处处可见黑绿的庄稼长势喜人,农民群众安居乐业,一派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该镇党委书记李东燕说,这是近年来全体干部狠抓作风建设,实施“富民、惠民、安民”的结果。

    三春集镇地处山东、河南两省三县交界处,地理位置复杂,群众思想保守。为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新生后,党委政府从改变干部作风入手,发展高效农业,实施龙头带动。菏泽辉煌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由该镇新兴集村村民楚丙立创办,总投资2000万元,公司集园林绿化、市政工程、施工养护等于一体,拥有大型苗木基地1300余亩。在公司的带动下,全镇种植速生杨、垂柳、绿化苗木等2万多亩,成为支柱产业。投资1.2亿元的东明广春牧业有限公司是养殖、加工、营销综合性企业,奶牛存栏规模3000头,安排就业200多人。另外,楼张村的桑蚕养殖合作社,现有社员520户,种桑面积增加了2000多亩;堤根村的色素辣椒合作社,年种色素辣椒达1200亩,菜辣椒3500亩;贾寨村的常四文、汤官营村的王伟等养殖的大棚蚂蚱,发展蚂蚱养殖大棚20多个,全镇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各有特色”的新格局。

     在帮助农民富裕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地落实种粮补贴、家电下乡补贴、新农合到农村低保等,近年来,全镇农民领取国家补贴5200万元,所有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在镇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资300万元,为镇卫生院建设综合楼一栋;投资150万元,为敬老院建设三层公寓楼一栋;投资32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标准化9个班规模的镇中心幼儿园。投资100多万元,对朱洼、林寨等村实施道路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镇驻地标准化一条街进行绿化、美化、靓化,补植女贞等树木300多棵、种植花草3600平方米,铺设方砖2000多平方米,新修下水道3000米,安装路灯60盏。

    支二旦是个老上访户,今年3月开展的“大下访、大排查、大化解、大问责、大促进”活动中,经过镇村干部的多次真情下访,其宅基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该镇实行党、政一把手包面,管区书记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村民小组的“四级”稳定领导责任制,今年以来,共接访91起,调处91起,调处成功87起,引导诉讼4起,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

    “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全镇22个村的民调治安主任进行了重新调整,广泛组建了纠纷信息员,全镇纠纷信息员、调解员达到183人。组建专职联防巡逻队,配备巡逻车二部,负责机关、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和各村治安巡逻;组建30个打更巡逻队,巡防员268人,在所有行政村村建立“平安互助网”,在6个村的主要路口安装治安视频。同时,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臧宾

(责任编辑:恒 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