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汽车天窗被砸粉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空抛物,汽车天窗被砸粉碎

2013-04-03 10:18:25 来源:牡丹晚报

  高空扔下装修垃圾,汽车天窗被砸粉碎

  当事人:因多家住户在装修,难以找到肇事方;业内人士:自觉自律,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淑娅)3月31日18时许,家住菏泽和平人家小区的王先生将轿车停放在自己家楼下,第二天一早,王先生准备开车去上班,却发现轿车的天窗破碎了。查看后发现,轿车顶部有一块破损的瓷砖,他怀疑是楼上的装修工人将装修垃圾透过窗户向外扔时,将轿车天窗砸碎了。

  4月2日,记者见到了王先生,他显得十分生气。“现在我们小区里很多住户在装修,我曾亲眼看见装修工人为了图省事,将砖头、石块、水泥块等装修垃圾从楼上向下扔。我的轿车天窗就是被扔下的瓷砖砸碎的。”王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看到王先生的轿车天窗玻璃已经粉碎,虽然玻璃还没有完全掉下来,但用手一碰,玻璃就开始上下晃动。“我去汽车修理厂问过了,换一块天窗玻璃需要好几百元,且还得等货。我不应该承担这些费用,但也无法查证是谁家装修仍的,因为我们单元装修人家太多了。”王先生无奈地说,他拿着瓷砖从楼下一直找到楼上,但装修的工人都不承认是自己扔的。记者通过观察发现,王先生所住的单元楼,五六户人家都在装修,只通过这块小小的瓷砖很难找到肇事方。

  “希望大家在装修时能够督促工人文明施工,不要图自己的方便而给别人带来安全隐患。”王先生无奈地说,他准备先用透明胶将碎玻璃粘起来,然后去修车厂修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菏泽和平人家小区的物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在小区内普遍存在,一些居民为了图省事,把装修垃圾从楼上往下扔,不但污染了小区内的环境,也给过往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也制止过,但效果甚微。”提及此事,该工作人员也颇为无奈。

  自觉自律,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记者就此问题随机采访十余位市民。不少市民建议,业主之间应该加强相互监督。此外,市民希望大力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应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人员伤亡的高空抛物案件广泛宣传;让市民知道,高空抛物除了有违道德,还有可能触犯法律。

  对于一些市民提到安装摄像头的建议,业内人士表示,摄像头的监控范围毕竟是有限的,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业主自觉。

  读者朋友,如果您对高空扔下装修垃圾有何看法和观点,或有什么好的方法?请致电本报热线1600000、5969581,讲述您的想法。

  记者手记:

  高空扔垃圾,也扔下了“公德心”

  春天一到,不少市民开始装修自己的新房。记者曾亲眼看到有户住在四楼的业主在装修时,将装满建筑垃圾的编织袋直接透过窗户向下扔,垃圾袋子掉在地上的一瞬间发出巨大的声响,顿时尘土飞扬……

  装修新房本是好事,住在高层的业主们和施工人员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千万不要为了图省事将建筑垃圾向楼下抛。也有不少业主因缺乏安全意识,而酿成大祸的。在江苏省南通市,一位业主将自家装修废料从2楼抛下,导致一名中年妇女不幸被砸身亡。高空抛弃装修垃圾,不仅破坏了小区公共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这种行为应该被制止。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