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俏“夕阳”,用心舞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俊俏“夕阳”,用心舞动

2013-04-19 14:56:04 来源:牡丹晚报

  俊俏的“夕阳”,在用心舞动

  □记者 焦斐斐

  

  在4月17日晚菏泽大剧院上演的“魅力俏夕阳”菏泽市第二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上,歌伴舞《欢乐中国鼓》、《春风里,阳光下》、《家有老妈妈》、《笑口常开》等丰富多彩催人奋发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加演出的400余名演员,是从全市80余支代表队、近千名舞蹈演员中选出的,年龄最小的年过半百,最大的74岁。

  “我们用‘心’在跳!”

  

  “敲鼓的动作一定要表现出力度。”4月17日上午,在菏泽大剧院内,参加“魅力俏夕阳”菏泽市第二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的400余名演员紧张地彩排,市老年大学舞蹈队队长、70岁的郭俊英做了最后的紧密部署。

  市老年大学舞蹈队排练的这支动感十足的舞蹈《欢乐中国鼓》,是为了突出老年人的青春朝气。“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反复排练。”郭俊英说,虽然舞蹈仅4分钟,但要大幅度地摇摆肢体、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年均55岁的12名演员每次排练完都是一身汗。

  “由于运动剧烈,每次跳完我们的心就一直跳得特别厉害,我们是用‘心’在跳啊!” 55岁的陈凤琴笑着说。

  菏泽开发区绿荫舞蹈队参演的舞蹈是《家有老妈妈》,展现了一群“空巢”老母亲为迎接儿女回家团圆的感人场景。“孩子大多在外求学和工作,每次排练我们都感同身受。”队长柳玉英说,加入舞蹈队后,老姐妹们告别了“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生活状态,生活非常充实。

  

  “用心舞出健康和快乐”

  

  “潘丽10年前加入舞蹈队时面色蜡黄,我们都开玩笑叫她‘黄丽’。坚持锻炼,如今,大家都叫她“白丽”,因为她脸色红润,面若桃花。”郭俊英说,像潘丽这样,很多队员自加入舞蹈队后,身体越来越健康了。

  “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鄄城县开心组合艺术团57岁的冯海平说,加入前,她的血压很高,后来每天早晚都跳上一个小时的广场舞。跳舞前后,姐妹们聚在一起拉家常讲趣事,欢乐的笑声不时响起。“跳舞现在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身体棒得很。”冯海平高兴地说。

  “老人们的舞蹈很让我感动,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激情和壮丽!”观看完舞蹈汇演,家住菏泽佳合花园、24岁的王琳说。

  “我们要引领和指导中老年朋友从单纯健身性质的广场舞,提高到具有观赏和艺术性质的舞蹈。”菏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郑军玲说,他们会不断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文化意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努力。

  副市长黄秀玲在观看完“魅力俏夕阳”菏泽市第二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后,激动地表示:“老年朋友以完美的演出展现了自身风采,这种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值得倡导。”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