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民情系灾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人民情系灾区

2013-04-22 09:30:12 来源:菏泽日报

  菏泽人民情系灾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祝见华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21日下午两点,地震共造成雅安、成都等13个市69个县、150余万人受灾,其中186人遇难,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重伤968人。在汶川大地震发生5年后,在距汶川仅85公里的地方,又一场大灾紧紧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雅安一震,震恸菏泽。献血、捐款……一幕幕感人瞬间在牡丹之都悄然上演。

  4月20日,菏泽市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起来,号召全市人民支持灾区。菏泽市红十字会在21日的菏泽日报一版发布公告,紧急呼吁全市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公告发布之后,全市各界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灾区。

  

  菏泽市红十字会启动一级响应,首批10万元物资已运往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1日上午,菏泽市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备灾资金5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衣物,援助四川雅安震区。

  “菏泽市红十字会接到四川雅安地震救灾一级响应通知后,动员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启动一级救灾响应,救助救援震区群众。”据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之轩介绍,目前,菏泽市红十字会首批支援四川雅安震区的救灾款物已筹备完毕,紧急从备灾资金中调拨5万元,作为四川雅安地震救灾资金汇到省红十字会,价值5万元的衣物将通过特快专递发往四川震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家住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大王庄行政村村民王一国,21日一大早就与市红十字会联系,要求捐款。“灾区人民受苦了,我的钱不多,希望能帮助他们吃顿热乎饭。”而据记者了解,王一国没有固定收入,孩子上学,老母亲卧病在床,一家人全靠他推三轮车生活,当日捐出的214元是他三天的收入。

  “21日,菏泽市红十字会,包括各县区红十字会已经接到许多市民的爱心捐款,这些捐款我们将及时送往灾区,支援灾区人民。”菏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之轩呼吁社会各界汇聚爱心,支援雅安。菏泽市红十字会救灾捐款捐物值班电话:0530-5626158

  

  积极“备血” 全力支援灾区

  生命至上,震情牵动菏泽。20日晚8点,距离雅安地震发生仅仅12个小时,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采血人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备血”工作。“根据卫生部要求,菏泽市要全力做好‘备血’工作,随时做好调血准备!”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张西雪告诉记者。

  灾情就是命令。21日,东方红大街菏泽中心血站,“支持雅安,为灾区人民献血”的爱心接力已经紧急展开。“看电视新闻说灾区急需用血,我就赶紧过来了!希望能救活一条生命!”随着泊泊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从定陶赶来的王鲁陶女士,稍微松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她也曾献出了400毫升血液。“我们去不了灾区,别的帮不了,献血是我唯一能做的,希望灾区人民能坚持住,我们都在关注你们,帮助你们!”

  短短一上午,中心血站共接收42人献血,总献血量达到16000毫升。“我一直在关注新闻,得知灾区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此时,同胞需要我们,我们就该站出来!”牡丹区黄岗镇村民韩学锋第一时间到达中心血站献血点,在和记者说话时,他双眼紧紧盯着电视屏幕上的灾情,嘴里一个劲儿的说,坚持,坚持……

  “我们现在要做的主要工作是就备好血源,随时等待卫生部调血命令!”菏泽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张西雪告诉记者,目前灾区急需A型、O型还有RH阴性血液,希望市民踊跃献血,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爱心集聚灾区, 这是一场硬仗, 我们一起打

  “我们的家人受灾了,我们的亲人受伤了,我们得帮忙!”4月21日上午,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在曹州百花园为雅安灾区发起募捐义演,58岁的老义工马学军第一时间捐出100元钱,他说,国家遇到困难了,每一个国民都应该站出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日上午的捐款现场,爱心涌动,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从耄耋老者到稚嫩孩童,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家住菏泽市中达尚城的小朋友张硕踮着脚尖捐出了自己买新衣服的200元钱;菏泽学院大二学生西文防捐出了自己一个星期的伙食费;义工赵银喜捐出了200元钱……

  “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得一起打,雅安人,菏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坚持!”“雅安人民,你们一定要坚强,灾难会过去的!”“我们是菏泽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的,如果需要帮助,我们一定尽力……”

  捐款现场,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真挚的问候,让不少人眼眶湿润。此时此刻,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菏泽人民与雅安心连心!

  据统计,当日共接受捐款2786元,这笔满载菏泽群众爱心的捐款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汇往地震灾区,用于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