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乘出租,忘东西的可不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赏花乘出租,忘东西的可不少

2013-04-24 09:51:05 来源:牡丹晚报

  赏花客乘出租,丢东西的可不少

  有人幸运,司机师傅及时送回;有人未记车牌号,寻找起来难度大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 锦) 近日,来菏泽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乘客遗忘在出租车上的物品较平时大幅增加。来自山东临沂的游客朱女士将数码相机落在出租车上,不到20分钟,出租车司机及时送还,朱女士通过本报对司机师傅表示感谢。但来自枣庄的常先生和郓城的曹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丢失的东西至今没找到。

  短短20分钟,乘客拿回丢失的数码相机

  4月20日8时许,来自山东临沂的朱女士和家人从菏泽牡丹大酒店走出,乘坐出租车去曹州牡丹园。上车后,朱女士顺手把一部佳能牌数码相机放在后座位上。到曹州牡丹园时,朱女士的朋友打来电话,她一边接电话,一边从包里掏钱付车费,然后就下车了。挂了电话,朱女士才意识到把相机落在车上了。由于没记下车牌号,朱女士和家人在牡丹园门口急得团团转,丝毫没有了游园的兴致。

  经朋友介绍,朱女士拨打了本报帮办寻物电话。不到20分钟,司机师傅就将相机送了过去。司机师傅称,朱女士下车不久,他又拉了两名乘客。“他们打开车门看到后座上的东西,我猜想准是刚才那名女士下车时忘了拿。”司机师傅说,于是,他赶紧掉头送了回来。“太谢谢你了。”没想到东西这么快就能找回来,朱女士一个劲地说“谢谢”,而司机师傅说这是他们该做的。

  “菏泽出租车司机的素质就是高,前后不到20分钟就送来了。由于当时太激动了,没记下车牌号和司机师傅的姓名,我想通过牡丹晚报对司机师傅表示感谢。”朱女士高兴地说。

  

  没记下车牌号,寻找失物还真不容易

  但来自枣庄的常先生和郓城的曹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了。

  4月22日,常先生受朋友邀请来菏泽赏花。当日一早,他们三人在市中华路银座佳驿酒店乘坐出租车,到曹州百花园下车。由于走得匆忙,常先生将一个黑色钱包忘在副驾驶位上,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几百元现金。因没记下车牌号,也没索要发票,常先生的朋友只得向本报求助。

  4月22日一早,曹先生和妻子、孩子从菏泽汽车总站乘坐出租车到曹州牡丹园。下车前,曹先生接了个电话,结束通话后,顺手将触屏智能手机放在座位上。进了牡丹园半个小时左右,他才意识到手机丢在出租车上,也因没记下车牌号而没能找到手机。

  

  注意查看随身物品、索取车票,乘车要养成好习惯

  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出租车公司获悉,牡丹节开幕以来,出租车司机捡到的遗失物品中,一半以上是手机、钥匙、手包、各种卡和证件。

  4月22日,出租车司机王女士在记者乘车时就提醒下车时带好自己的物品。她对记者说:“昨天,我清理车内卫生时捡到两个钱包,里边除了现金就是身份证、银联卡等。这些东西丢了,办起来太麻烦了。为方便失主找到失物,我们一般都交到公司。”

  随后,记者乘坐另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对记者说:“4月21日,在傍晚交接班时,我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两个塑料袋,打开一看是几件衣服。平时也有乘客下车遗忘物品的事,但最近这两天这种现象非常突出,很多乘客结伴而行,光顾着聊天,下车时就把东西忘了。”

  “下车时一定要注意查看随身物品,养成索取车票的习惯,因为车票上有出租车车牌号,能尽快联系上驾驶员。 ”不少出租车司机建议。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