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9元保你考上公务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99999元保你考上公务员?

2013-05-17 09:11:50 来源:牡丹晚报

  99999元保你考上公务员?

  公考面试培训班报名火热;个人素质是面试胜出决定因素

  记者 朱 静

  5月15日,山东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刚出来第二天,很多进入面试的考生已着手准备。记者了解到,参加面试培训班是很多考生的首选。每个培训班费用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最高费用甚至达到了99999元。

  面试培训费用最高达到99999元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市青年路一家公务员面试培训机构看到,十几位咨询者把培训机构的老师团团围住提出各种问题。记者在招生简章上看到,培训都是全封闭式的,培训时间为7天6晚,普通班费用为4800元。还有协议班,学费是8800元,如果没被录取,退还8000元。“这才半天时间就有近50位考生前来咨询报名,接下来两天会更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市中华路一家全国连锁的培训机构,前来报名的考生更多。这家培训机构的课程分为“超铂金课程、铂金课程……”,超铂金课程全省限招9人,费用为99999元。为什么费用这么贵呢?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超铂金课对考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从5月16日开始一直辅导到考前3天,并且会根据考生气质,量身打造适合考生面试所穿的衣服。”此外,如果考生没被录取,将退还80000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各辅导班都实行“职位保护”政策,即同一职位,辅导班招收的学员总数不超过该职位的招考人数。考生小王说:“去年我报的职位就招1人,3人进入面试,等我来报名时,一同进入面试的3人中已经有人在这家辅导机构报名了,结果我就没报上,今年我早早地来报名,希望面试得个好成绩。”  

  “别人都上,我不上肯定不行”

  在考生排队报名的间隙,记者了解到,其中不少人已有多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经历。

  “前一次没上,这次笔试面试都报班了。”一名男生坦言。“别人说,培训班还是有必要的。班上,会教面试的框架和技巧。这样,即便碰到不熟悉的话题,也不至于无话可说。”另一名男生说。

  “寻求心理安慰吧,其他人都在培训,我不培训肯定不行,参加培训总会多点希望。”这是他们的共识。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培训费,在他们看来,并不算贵。“万一考上了,那不就值了吗?”而且,如果没考上,协议班还能退钱,也不亏。

  业内人士:个人素质最重要

  针对参加公务员面试辅导班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几位已经参加工作的公务员。去年考上公务员的小桑有三次公考经历,并且每次都进入了面试。“每个辅导班都有侧重点,但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综合素质。参加辅导班就像师傅把你领进了门,修行得怎么样,还得看自己的本事。”小桑告诉记者。

  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公务员建议广大考生,不要迷信“大牌”,“名师”毕竟有限。辅导班再好,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素质。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