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运输管理再推“11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渣土运输管理再推“11条”

2013-05-22 09:47:55 来源:牡丹晚报

  渣土运输管理再推“11条”

  渣土车须安装GPS,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交警严查渣土车违法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建国) 5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菏泽市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的通告》,就建筑渣土运输管理推出11条措施。

  本报(牡丹晚报)近期先后以《步步惊心“夜行客”》、《何时刹住“疯狂”的车轮》等为题,报道了无牌渣土车污染环境、霸道行驶、频频闯祸等问题。5月4日,市城管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城区建筑渣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5月14日前市区所有拆迁、开发建筑工地自查整改。整改期限到期后,记者又进行了调查,发现渣土运输乱象仍屡见不鲜。

  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此次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菏泽市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的通告》,推出了11个方面的治理措施,其中多条措施为首次发布。这些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对规范渣土运输的效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渣土车集中挂靠统一管理】

  从5月20日起,凡在菏泽市区从事各类市政工程、房屋拆迁、城市建筑废弃渣土、余泥(含泥浆)及其他废弃物等易散落废料的运输车辆,采取“集中挂靠,统一管理”运营模式。严禁个人及社会闲杂车辆参与渣土车营运。

  【安装GPS纳入“数字城管”】

  市区所有渣土运输车辆须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喷涂门徽、放大号牌,严格按规定安装密闭运输装置。所有渣土车须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统一纳入“数字城管”信息监管平台,接受社会监督。

  【司机须有3年安全驾驶经历】

  市区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手续齐全,年检合格,车辆驾驶人必须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致人死亡的交通责任事故。

  【渣土车时速不得超30公里】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渣土运输车辆发放《准行证》,渣土车须持《准行证》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不得鸣高音喇叭。对无《准行证》的渣土运输车辆,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和两区环卫监理队伍依法予以查处。

  【禁止渣土车白天雨天营运】

  在菏泽城市建成区内,禁止白天运输建筑渣土,运输建筑渣土时间为20:00-次日6:00。市级重点工程确需白天运输建筑渣土的,须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并报主管部门备案。严禁雨天运输建筑渣土。

  【渣土车上路须密闭覆盖】

  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要按照规定悬挂号牌,遵守道路通行规定,在指定地点倾倒建筑渣土。渣土车必须采取密闭覆盖措施,禁止沿途抛撒(洒),污染环境。

  【工地须用“合格”渣土车】

  市区所有开发、建筑工地在外运渣土时必须使用具有建筑渣土运输资格的车辆。渣土运输审批部门不得批准使用无牌无证的渣土运输车辆。

  【工地须安装车辆冲洗设备】

  市区所有开发、建筑工地出入口必须硬化,并安装渣土运输车辆冲洗设备及污水沉淀池,配备车辆冲洗专职人员。否则,不得外运建筑渣土。工地在拆除、破碎建筑物、混凝土和装卸建筑渣土时,必须采取喷水措施,控制工地扬尘污染。

  【签订建筑渣土运输责任书】

  市城市管理局、两区环卫部门将与市区各工地负责人及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层层签订《建筑渣土运输责任书》。对无冲洗设备、出入口未硬化、未采取密封覆盖措施和乱运乱倒建筑渣土等行为,市城市管理局将依法查处。

  【交警严查渣土车交通违法】

  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严查渣土车超载、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及车辆逾期未检验、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多部门联合加强安全教育】

  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工地负责人和渣土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渣土运输行为。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