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走访第一天,问题真不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区走访第一天,问题真不少

2013-05-22 10:09:37 来源:牡丹晚报

  事务公开不到位、圈地种菜、乱停车……

  小区走访第一天,问题还真不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圆圆

  5月21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科科长车翠英带领工作人员连同丹阳办事处物业协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进菏泽华平小区、中达尚城、新闻家园、丰鑫园等小区,开始了“住宅小区走访月”活动,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各小区存在的问题还真不少。

  事务公开不到位,多个小区需整改

  本次走访,重点查看小区物业事务公开情况,可是不少小区的情况却不容乐观,仅昨日上午就有三个小区被下令整改。在华平小区,物业事务公开事项贴在物业办公室内部,而小区的公示栏破损严重。仔细检查后,走访小组发现,该小区代收费用标准、物业内部管理制度、保洁保安的服务标准都没有公示。

  当即,走访小组为该小区下达整改通知,限其10日内整改完毕。随后,在新闻家园、丰鑫园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也被要求限期整改。

  圈地种菜,居民有看法

  走访小组发现,华平小区很多绿化带里都种着菜。“我们小区圈地种菜的人太多了!”该小区业主徐先生说,这种行为影响了小区的美观,他建议居民不要种菜,多种些花草,小区环境才会好。

  一位在绿化带内种菜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公共绿地里杂草非常多,容易滋生蚊蝇,种上菜之后,蚊蝇少了许多。不过,这位业主也表示,只要物业能定期维护绿化带,及时清理杂草,他愿意将种的菜清理掉。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李永德告诉记者,经过动员,目前,已经有约80%的种菜业主愿意配合清除菜苗,物业也会把这些菜地改种花草,并定期维护。车翠英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整改情况。

  每个月都亏损,物业一肚子苦水

  谈起公示的物业月收支清单,李永德也是一肚子苦水。每月亏损万余元,令该小区物业经营管理举步维艰。

  “我们小区的物业费每平方米1.6元,物业每月收入13047元,而员工工资、垃圾清运等各项基本支出却高达23386元,细算起来,每个月还要倒贴10339元。由于物业亏损,小区的大门坏了一年多都没能维修,还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业主意见很大。不过,目前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初步解决方式,由物业或业主委员会以出售小区门禁卡的方式,解决蓝牙门禁的资金问题。

  部分业主还提出小区旧锅炉出售获利的使用问题。车翠英认为,这笔钱应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建议召开业主委员会,把这笔钱用于维修门禁和绿化维护等小区事务,以解决目前的难题。

  车辆占住消防通道,业主很担心

  在中达尚城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小区内乱停车。7号楼的业主李先生说,小区道路本来就不宽,个别业主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一旦发生事故,很影响消防车通行。

  “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非常重要,我们将按照相关规章严格管理车辆。有车的业主刷门禁卡出入,临时来访的车辆需办理相关登记,临时停车。一旦发生意外,也好及时疏通道路。”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建军说,小区门禁的蓝牙系统坏了一个多月,不能及时规范车辆管理,他们将尽快修好。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