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也应有“停车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非机动车也应有“停车位”

2013-05-29 10:10:13 来源:牡丹晚报

  小区内,非机动车也应有“停车位”

  记者 晓丹

  5月28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科科长车翠英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菏泽怡菏园小区、鑫苑国际花园,继续开展“小区走访月”活动。

  小区进门刷卡亟待完善

  在怡菏园小区门口,准备进入小区的车辆在距离门口2到5米的范围时,小区的大门会自动打开。车辆开到门口时,车主可直接刷卡进入,不用在门口停留。与车辆先开到门口再停车刷卡相比,节省了不少时间。

  但在实际运行中,也存在一些业主没有办理门卡,外来车辆不好控制等问题。怡菏园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玉民表示,将进一步做业主的工作,让他们尽快办理门卡。

  鑫苑国际花园小区规定,外来车辆不能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驶入的非机动车辆都挂有一个通行卡,原来,进入小区的电动车必须持有黄色的通行卡,摩托车持有红色的通行卡,如果是临时进入,要有临时进入卡。

  高空悬挂电线应禁止

  鑫苑国际花园大多是高层,在两楼之间的夹缝处停放了不少电动车。记者发现,从楼上拉下来的电线非常醒目,据了解,这都是业主为了给楼下的电动车充电用的。

  记者看到,拉电线出来的业主所住楼层不等,高的达十几层。有的业主担心电线被吹跑,就缠在不锈钢窗户上,或者绕在管道上。电线的接入口垂在地上,如果遇到雨天就有可能发生漏电现象,十分危险。

  鑫苑国际花园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内的电动车比较多,充电是个难题,很多业主想出了这个办法。但他们只要发现就会对其警告,小区内也打算添置电动车快速充电器,为业主解决充电问题。

  小区事务公示不全面

  怡菏园小区和鑫苑国际花园的公示栏均在显眼的位置,但是要求张贴的小区事务相关内容都未达到标准。两个小区内对于小区物业服务合同内容、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物业代收代缴费用细则、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工作人员岗位证书等多项内容都未公示。

  “对于小区的物业费用、开支情况等,作为业主非常想了解清楚,及时公开可以避免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鑫苑国际花园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车翠英表示,小区各项事务必须按照规定公开透明化。

  市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当场对两个小区下达了整改通知,限其10日内完成整改。

  非机动车也需安置停车位

  怡菏园小区规定,车辆靠右侧有序停放,或有车库的业主必须停在自家的车库前,让小区内停车问题得到改善。鑫苑国际花园对地上车位实行“对号入座”,在业主租赁的车位前悬挂该车主的机动车牌照,解决了小区内乱停车辆的问题。但非机动车辆停放,却是鑫苑国际花园存在的一大难题。

  住在D号楼的王女士说,楼道里堆满了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尤其下雨天,进楼都要“挤着”过,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安全通道被堵了,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发现,鑫苑国际花园只有两个非机动车棚,还有很多自行车等无处停放。

  “安全通道必须保持畅通,经久不用的自行车、电动车等要及时清理。为保证大家的安全,防患于未然,不要堵塞安全通道。”车翠英说,物业公司应想办法提供安置非机动车辆的地点,为业主们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