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一书记倾情基层开红花

2013-06-24 10:20:39  来源: 菏泽日报
 

  抓党建 定规划 促脱贫 求发展 构和谐

  牡丹区“第一书记”倾情基层开“红花”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郝永刚)牡丹区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一年来,下派干部积极转变角色、振奋精神,主动深入群众,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区委确定的五项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夯实基础抓党建。“第一书记”把抓党建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努力在强班子、带队伍、抓阵地、建制度,为任职村培养“主心骨”、“带头人”,增强村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任职以来,“第一书记”共帮助11个村配备了班子,47个村修缮了活动场所、增添了办公设施,新培养党员发展对象275人,新培养后备干部512人,并帮助各村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抓住关键定规划。“第一书记”把定规划作为关键工作来抓,认真调研村情民意,组织召开村委会、党员干部会和群众代表会,广泛征求意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新农村建设规划、经济发展规划和工作推进计划,并围绕规划,有序开展、逐步实施。截止目前,制定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175个,启动建设47个。

  突出重点促脱贫。“第一书记”把促脱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开展走访排查活动,摸清贫困户底子,分析贫困原因,建立贫困户档案,组织有能力的党员、干部、富裕群众与贫困户"结对子",实行"一帮一"促脱贫。针对不同贫困状况,分别采取亲情关怀、思想引导、生活照顾、生产扶持等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一年来,"第一书记"共建立贫困户档案1102个,开展结对帮扶1000余户,落实结对帮扶金额142万元。

  围绕要务求发展。“第一书记”把求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搞好工作协调,帮助村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参与帮助64个村修公路164公里、39个村修沟渠188公里、55个村通上了自来水、45个村新打灌溉机井240眼。“第一书记”立足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开辟发展农村经济的新路子。一年来,"第一书记"通过各种渠道引进致富项目89个,确立特色产业185个,成立各类合作经济组织70个,帮助新增集体收入168万元,提供资金支持463.6万元。

  强化根本构和谐。“第一书记”把构和谐作为根本工作来抓,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主动做好信访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组建治安巡防队伍,开展治安巡逻,搞好群防群治;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良好村风民风,为群众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937个,化解869个,新建农家书屋29个,配备各类图书40978册,帮助71个村成立了秧歌队,为83个村争取了健身器材,协助156个自然村建立了治安巡逻队,为11889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

  “第一书记”还紧紧围绕乡镇办事处安排的“百日会战”、平安建设、油用牡丹种植、城建项目和招商引资等热点难点工作,付出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劳动,促进了基层和谐稳定,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