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让战士从军报国无牵挂

2013-06-27 08:21:40  来源: 菏泽日报
 

  “建热线”化心结 “攀亲戚”送温暖 “搭金桥”帮就业

  郓城“兵帮兵、户联户”让战士从军报国无牵挂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考勇 闫金旺 记者 郑华伟)为帮助军属解难除忧,郓城县深入开展“一个基干民兵帮一个独生子女入伍士兵家庭、一个条件较好的户联系一个优抚对象困难户”的“兵帮兵、户联户”活动,形成了关心军人军属、重视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既稳固了兵心军心、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建热线”化心结。郓城县针对当前独生子女士兵思想活跃、意志薄弱、吃苦能力差、在部队思想不稳定的实际,特别是抓住有的官兵因家庭遭遇变故而出现躁心理的时机,协调民政、司法等部门和义务兵家长,采取电话、书信、网络等形式,与其谈心交流,化解心结。黄堆集乡应征青年张建收,抱着学技术的强烈愿望参军入伍,到部队后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情绪低落,有离开部队的念头,该县武装部得到消息后,给他讲清“成才不分岗位,实干才能进步”的道理,使他重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连续三个月都上了连队训练龙虎榜。

  “攀亲戚”送温暖。郓城县武装部组织政治表现好、技术能力强、家庭条件好的专武干部和民兵与单亲士兵家庭、伤病残优抚对象“结对子”“攀亲戚”,广泛开展定时上门走访、困难上门解决、生病上门探望、纠纷上门调解的“四上门”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张营镇唐楼村单亲战士唐亚周入伍后,由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80多岁的爷爷独自在家,镇武装部副部长韩宗良和该村基干民兵户马洪合与唐亚周家结成对子,照顾老人生活。去年中秋节,他们前去慰问时发现老人哮喘病加重,急忙送到医院抢救,经过三天治疗最终脱离危险。唐亚周感激地说:“人武部真是我们安心工作的‘后方基地’。”

  目前,郓城县共有1362户优抚对象与民兵预备役人员结成对子,先后为他们捐款10万余元,捐衣被2000多件,免去医药费近1万元。

  “搭金桥”帮就业。该县武装部还组织退伍军人、失业军属到烟郓彩印、圣达纺织、正大玻璃等中小企业参观学习,帮助他们谋划致富路,增强创业信心;丁里长镇武装部挑选出10名技术精湛、条件较好的基干民兵,分别帮助10名生活困难的军人家庭开办玻璃瓶盖作坊,采取带班作业、上门指导的办法帮他们掌握生产技术,无偿提供启动资金,并利用生意上的关系联系客户,现在他们每户的月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

  针对义务兵优待金标准不一、城乡差距较大的问题,郓城还实行优抚统筹、负担均衡,保证优抚金按照标准足额发放,保证军人家庭经济利益不受损失;武装部还协调民政部门重点解决特困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看病难”问题,解决了312户特困优抚对象住房问题,把1394户困难对象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联合司法、财政部门对军人军属涉法问题、优抚金发放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协调处理涉军问题29起,帮困解难188人次,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