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习近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2013-07-15 14:48:38 来源: 河北政府网

习近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7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解建勇(左三)家,习近平同一家三代围坐一起,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怎么样、孩子书读得怎么样、村里的公共服务好不好。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之际,7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陪同下,来到他联系的河北省。在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石家庄市区,总书记深入农村、机关,与各级干部和党员、群众座谈,实地调研指导我省(河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爱民: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总书记一行是11日上午快到10点的时候到的,没有警车开道,只有两辆中巴车,冒着雨悄没声地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小楼的门口。”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小平说,“总书记一下车,一眼就认出了我,握住我的手说:‘还是你们这班村干部啊?’我说,总书记,村民都搬进楼房了,早盼着你再来看看呢。”

2008年1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曾到塔元庄村调研,当时他说一定还会来看望大家。“没想到时隔5年,总书记真的又来了!”尹小平说。

在塔元庄村委会办公楼门厅的西墙上,挂着一张2013年村“两委”干部承诺及工作目标公示牌,总书记一进门就认真查看干部承诺的有关内容。在村委会展室,尹小平介绍了农业部帮助该村做的发展规划。总书记听了很高兴,关心地询问建设进展情况。

“总书记来我家了。”这是18岁的解金凯11日更新的QQ签名。总书记是随机选择来到他家的。“村干部敲开门,总书记就走了进来。当时我正在上网,妹妹正在看电视,奶奶、爸爸、妈妈都在忙着别的事,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习近平总书记坐在沙发上和解金凯一家拉起家常,“问奶奶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养老保险和福利;问爸爸、妈妈在哪里上班,辛苦不辛苦,收入多少……得知我今年刚参加了高考,报考了英语专业,总书记鼓励我说,‘国家非常需要优秀的外语人才,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作贡献’。”

“商品从哪里进货?价格稳定不稳定?食品安全能不能保证?”在塔元庄综合超市,总书记查看着货架上的商品,并与老板李记栓和前来购物的群众交谈。李记栓说,“我向总书记保证,我们从事服务行业的一定要讲良心、讲责任,把货物供应搞好,让群众放心、满意。”

26岁的大学生村官申士川,4年前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村里工作,今年村“两委”换届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申士川回忆说,当时总书记认真翻阅了村里民主议政日会议和民主评议村干部会议记录本,一字一句地读出墙上张贴的“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流程,还询问有关村监会的情况。“总书记这么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塔元庄村的3名老党员——章同兵、胡计臣、王二成是村便民服务室的工作人员。他们回忆说:“总书记问我们便民服务室为群众解决哪些问题,我们在这里工作有没有报酬。临走时,总书记再次和我们握手,希望我们发挥余热,多为群众服务。”记者注意到,在这间屋的墙上,新挂上了一幅牌匾,上面写着:真心真意为民解忧,尽职尽责为民办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