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西部千亿“湾级战略”欲建中国第一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青岛市南西部千亿“湾级战略”欲建中国第一湾

2013-07-19 10:48:40 来源:

近日,记者获悉,市南

 

区凭借优美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景点,成为青岛打造 “中国第一湾”计划的首选之地。

 

市南区拥有红瓦绿树、蓝天白云和得天独厚的海景资源,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市南区的人文景点也非常丰富,中山路、圣弥爱尔天主教堂、青岛纯德式火车站、劈柴院和春和楼已被青岛人所熟知。

 

市南西部重启——青岛欲建“中国第一湾”

据悉,2013年,青岛市南区拟建设区级重点项目58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为区域企业提供融资突破180亿元,投资474亿打造滨海文化旅游产业园,同时,市南区远期定位于成为东北亚的国际航运产业中心。

纵观市南区的百年发展,一直存在“重前海轻后海”、“东中西部发展不平衡”、“市南西部发展滞后”等现象,这严重影响市南区成为“中国第一湾”的步伐。为了推进市南区打造成为“中国第一湾”,市南区对区域战略布局做出重新布局调整,市南区东中西部发展不平衡的现象有望发生根本改变。根据“市南区十二五发展规划”,市南区西部滨海一线将建设航运服务区、打造百年老街商业旅游区、完善西部重要政务办公区、挖掘滨海旅游资源。不仅如此,市南区西部“三岛”整体规划方案也已经出炉,规划中提出南岛将建设满足人群居住、休闲的住宅区和公园,中岛将建设旅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中高档酒店和娱乐设施,北岛将在旧城改造的同时引进标准高标准教育资源。届时团岛将蜕变为新岛国际生活区,金茂湾独占新岛国际生活区核心位置。

从规划中不难看出,市南区政府力图把西部滨海一线打造成西部城区的发展核心,推动市南西部的崛起将实现市南东中西部均衡发展,为青岛建造“中国第一湾”解决后顾之忧。

银带金角——国际旅游城市的“金线手笔”

观察市南区城市滨海一级价值带的房价,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市南区前海聚集了大量高端品质住宅,前海的房价节节飙升,早已突破均价三万大关,大有将后海房价远远抛在后面的趋势。

不过,据记者调查发现,与前海相比,市南区西部环湾经济投资带同样聚集了大量高端品质住宅。近几年,方兴地产、卓越集团、龙湖地产、星河湾、保利地产、和记黄埔等中国百强房地产开发企业汇集青岛环湾北部区域,总投资数额超过1000亿元,形成了一条自南向北的环湾高端物业带。

随着环湾高端物业带的高速发展,西部环湾经济投资带引起了市南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1年,南市区重点规划建设蓝海新港城、绿城东海二路地块、青岛中心、远雄国际广场、财富中心、四季酒店、湛山广场改造、泛海国际购物中心、凯莱商务酒店改造等十大服务业项目。这十大服务业项目建成、改造后,南市区西部环湾经济投资带将形成高端服务业集聚、高端商务综合体云集。市南区西部环湾经济投资带还拥有丰富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拥有百年历史的青岛一中、二中,江苏路小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立医院、青医附院环绕周边。同时,市南区为了配合环湾高端物业带的未来发展,对地铁M2号线进行了站点调整。

目前处于高端物业带上的高端住宅,房价均价约两万左右,在市南区的利好政策下,环湾高端物业带将成为青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中的重头,成为具有巨大升值潜力的价值洼地,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热土将被青岛人民竞相追逐。

 

>>链接阅读:

世界八大湾区,世界富豪追求的极高生活境界

不知何时开始,世界名流的眼光不约而同地转向湾区。无论是直面太平洋的新西兰霍克湾区,紧邻阳光海岸的澳大利亚Noosa湾区,还是KELTIE湾和BLACKBURN双湾环抱的悉尼双水湾区,湾区豪宅已然成为名流们追求极致生活境界的目标。

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纽约长岛、东京湾、悉尼双水湾、香港浅水湾、新西兰霍克湾、马来西亚Burau湾、布里斯班Noosa湾,这些响彻四海的“世界八大湾区”,致力于把人类的居住梦想转化为现实,拥有生态与人文环境的完美结合,既成为当地“居住精神”的象征,也成为世界颇具投资价值的区域和令人羡慕的高尚社区。她们如一颗颗钻石,镶嵌于世界版图,始终以无可置疑的高度领先全球,诠释着人类的居住尊严。

这些著名的海湾大多都有依水而建的别墅或是高档住宅,在物业上,他们不仅拥有一线的海景资源和核心地段,而且在时间的洗礼下造就了优质的人文氛围与人居环境。在这样泛生态的环境居住,能够摒弃喧嚣和燥杂,回归自然的本真和心灵的宁静,更能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也是现代人所追求的高档居住理念。

国际湾区——选择地段“不容易”

如果你关注世界湾居生活,你就会发现,国外媒体对国际湾区的称赞屡见报端:你可能不知道洛杉矶临湾地带的比弗利山庄,但你一定知道小贝夫妇,而他们就住在比弗利山庄,与他们为邻的都是美国顶级知名人物;你可能不大了解悉尼的玫瑰湾,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默多克传媒帝国的邓文迪在那里买房置业,他们的生活面朝上千米海岸的一线风景。 

放眼中国,虽然素以地大物博著称,但能够称得上国际湾区的地段却是屈指可数。作为人类居住的最高标准,湾居凝聚了世界上最顶级的自然资源与奢华人居,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其在世界历史上不断闪现自身无可比拟的价值。

团岛蜕变——金茂湾区创想“大刀阔斧”

青岛重点改造的金茂湾区,力图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国际化湾区生活方式,引领青岛的世界印象。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金茂湾区引入了世界五百强企业——方兴地产建设金茂湾项目,在保持与海景近距离、最大限度接触的同时,对老轮渡做了前瞻的国际化花园式改造,地铁枢纽、公园、写字楼、顶级酒店等配套都列入了标配之内,真正实现了兼顾住宅、旅游、商务办公、餐饮娱乐、邮轮等大型城市广场功能于一体。青岛选择金茂湾区作为国际湾区样板,应势应景。

 

湾级战略——国际湾区建设的“绿色生长”

湾区社区生活具有绿色、低碳等特点,这就决定湾区的规划、建设要以满足居住人群对绿色健康生活的追求为目标。作为由青岛市政府引入、世界五百强企业方兴开发的唯一住宅项目,金茂湾为体现湾居特点,以“区域大环境、园区内环境、绿色建筑”三重健康标准统筹项目的健康指数,度量绿色建筑的价值。

在产品设计上,金茂湾按照国家节能设计要求,以“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保”为重点,通过利用自然通风、采光、降低建筑的体形系数以及各种生态策略来降低能源损耗;在建筑施工方面,金茂湾使用新型保温、隔音材料,推广精装修住宅,保证室内生活的恒温恒湿,保证光、风、声环境都达到绿色三星标准;在园林规划上,打造法式风情园林,保证50%的高绿化率,引入中水系统保证植被灌溉,实现节能减排。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