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力挺应试教育,称当不成学霸便没节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专家力挺应试教育,称当不成学霸便没节操

2013-07-24 15:45:08 来源:中国网

\

  昨日,某教育杂志主编就暑期娱乐节目横行荧幕发表评论,在炮轰各大地方电视台暑期节目的同时,力挺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学生益智类节目《天才知道》,称此节目为“青少年观众的唯一希望”。而该名教育专家的许多观点更是引发了媒体和网民的关注和质疑。

  专家观点1:误会应试教育多年,主流媒体罪无可恕:

  原文:“应试教育被误解多年,媒体将学生的辛苦无限夸大,却很少报道他们辛苦换来的成绩。媒体不断强调学生的压力巨大,却很少展示那些经受考验成就辉煌的英雄少年。”

  专家观点2:素质教育是给懒惰找理由:

  原文:“不用功学习原本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懒惰,可所谓的素质教育却给了学生千万种无需用功的理由。”

  专家观点3:争当学霸不是目标,而是学生的操守底线:

  原文:“学霸是应试教育的产物,但它不正是一个学生应该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吗?岂止目标,可以说争当学霸应该是学生的行为底线!如果连这层底线都被践踏,那么请家长别再送孩子去读书,从小就参加《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

  专家观点4:家长应禁止孩子看娱乐节目,多看《天才知道》:

  原文:而《天才知道》,恰恰是【当前教育体制无错】的最佳佐证。每个天才知道的选手都是当年高考的胜利者,他们有的家境殷实,有的出身贫苦,但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他们在公平的竞争之中成为了佼佼者。考上名校后,他们并没有荒废学业,而是继续努力钻研,向更高的层次迈进。这样的学生,毕业后等待他们的不是失业,而是用人单位翘首以盼的聘书。

  《天才知道》《中国好声音》无辜中枪,网友称专家是“高级黑”

  专家在评论中多次引《天才知道》选手作为例子,并称《天才知道》节目中的选手是当年高考的胜利者,他们在节目中才华洋溢的表现正是应试教育成功的佐证。并名言不做学霸的人是Loser,想要与Loser拉开距离,就要趁暑假加倍用功学习。

  此言论乍一看去像是在为《天才知道》唱赞歌,但立即有该节目的观众表示:“这其实是在黑《天才知道》吧?写的东西明显是在找骂。”

  与此同时,《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等节目被专家评为“毒害青少年的无知节目”,对此也有《好声音》和《快男》的观众表示不是一两个专家这么说过,已经习惯了。

  部分网友及家长人群表示认同专家观点

  尽管该专家言论遭到的质疑声较多,但仍有一部分网友,尤其是学生家长人群表示支持。一位姓杨的高二学生家长称:“我家孩子再开学就高三了,正是做最后冲刺的时候,这个时候不多用功明年只能认栽。”许多其他家长也表示95后的孩子逆反心理较强,经常以“学习压力大”“应试教育苦”等媒体上讲的大道理来逃避学业。专家关于不做学霸就是失败者的言论,绝大多数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学霸,哪怕只有一点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